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费雷尔晋级之路:决赛前一盘不失 堪称同胞杀手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9日 23: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9日,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日。男单决赛,西班牙名将纳达尔成功抵挡住同胞费雷尔的冲击,以6-3/6-2/6-3横扫对手,携赛季红土22连胜第八次捧起火枪手杯,这是纳达尔第12个大满贯冠军,也是他赛季第7冠,生涯第57个冠军。纳达尔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位八次夺得同一项大满贯赛桂冠的男子球员,他以59胜成为法网历史上胜场最多的球员。而费雷尔尽管未能夺冠,但也创造了自己在本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以下是费雷尔在本届法网中的晋级之路:

  第一轮:费雷尔6-4/6-3/6-4马托塞维奇

  面对世界排名第61位的对手,“稳定男”的发挥可不太稳定,首盘比赛仅凭借一个破发以6-4艰难拿下,第二盘开局0-3落后,但他很快调整好状态连扳6局,送给对手一个“隐形鸭蛋”。第三盘比赛马托塞维奇中段掀起反击高潮,但最终被费雷尔及时压制,6-4再下一城后,费雷尔总比分3-0横扫。但过程却远不像比分所显示的那么轻松。

  第二轮:费雷尔6-2/6-1/6-3蒙塔内斯

  面对同胞,费雷尔没有丝毫留情,比赛中他始终手感火热,将蒙塔内斯死死压制住。全场比赛,费雷尔15次拿到破发机会,兑现8次,一共只让对手拿到6分,便将其横扫出局。

  第三轮:费雷尔6-1/7-5/6-1菲-洛佩兹

  第三轮比赛费雷尔再次遭遇同胞对手,而他也延续了上一轮比赛的火热状态。首盘比赛6-1轻取后,第二盘菲-洛佩兹强力反击,双方从一开始便陷入闷战,前十局双方5-5平分秋色。关键时刻,费雷尔抓住对手的失误完成了关键破发,7-5获胜。此后菲-洛佩兹明显有些泄气,费雷尔一鼓作气再次以6-1完胜,再次3-0横扫晋级。

  第四轮:费雷尔6-3/6-1/6-1安德森

  此前刚刚结束的巴黎银行赛,有“南非大炮”之称的安德森逆转费雷尔。结果西班牙老将在本场比赛中快意复仇,首盘关键破发获胜后,随后两盘都没有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两个6-1将安德森打得毫无脾气,再次以一个干脆利落的3-0完成横扫,强势晋级八强。
  八强战:费雷尔6-2/6-1/6-1罗布雷多

  费雷尔本届比赛中第三次遭遇同胞,这次他的表现更为“夸张”,全场比赛,他的26个制胜分比对手多出近3倍(罗布雷多7次),自己的11个发球局全部保住的同时,让对手的11个发球局输掉7个。这样的表现,完全不像是大满贯比赛的八强战。费雷尔也就此以一盘不失的强势表现,连续第二年杀入法网四强。

  半决赛:费雷尔6-1/7-6(3)/6-2特松加

  此前的法网比赛,费雷尔的最好的成绩就是四强。此番站在决赛的门口,面对的对手又不是“四巨头”,西班牙老将无疑有着强烈的进取心。面对本土悍将特松加,费雷尔迅速进入状态,6-1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特松加找回手感,开局破发后以3-0领先。费雷尔显示了丰富的大赛经验,及时调整后立刻回以两次破发4-3反超。但特松加也立即回破再次扳平比分。双方僵持到抢七,费雷尔7-3艰难获胜,将特松加逼入绝境。第三盘比赛费雷尔利用对手急躁的心理稳守反击,6-2顺利拿下,3-0横扫完成法网突破,晋级决赛。

  决赛:费雷尔3-6/2-6/3-6纳达尔

  这是费雷尔在本届法网中遭遇到的第四位同胞选手,也是实力最为强劲的。尽管费雷尔在比赛中竭尽全力,但面对在法网赛场上七次称雄、58胜仅1负的纳达尔,老将还是有些力不从心。三盘比赛,费雷尔都兢兢业业地将每一拍做到了最好,但始终无法击破纳达尔的防守。最终,费雷尔0-3被纳达尔横扫,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法网
  • 男单
  • 费雷尔
  • 决赛
  • 纳达尔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