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奥斯陆站博尔特出击200米 豪言还要跑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2日 08: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博尔特出席发布会

博尔特出席发布会

  当地时间6月11日,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奥斯陆站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包括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内的诸多明星出席,博尔特本站将参加200米比赛。

  博尔特本赛季可谓开局不利,在5月8日的开曼邀请赛上,牙买加闪电100米只跑出了10秒09的“糟糕战绩”,上周末的钻石联赛罗马站,博尔特以0.01秒劣势输给美国人加特林,时隔一年后再遭败仗。

  尽管如此,博尔特对于在奥斯陆站的比赛仍信心十足:“赛后我又看了一遍罗马站的比赛录像,我的教练给我分析了很多,他说我的起步是很不错的,有点步幅太大了,当我们回到家,我们还讨论了更多。”

  博尔特在罗马站的失利不仅让人揣测,牙买加闪电在今年的田径世锦赛上可能会“凶多吉少”,但博尔特毫无顾虑:“我想要说的是,在2008年的时候,我也是输了一场比赛,但是随后我赢得了奥运会金牌,对我来说2010年是一个小年,每个人都想击败我,那年盖伊赢过我。而去年布雷克在国家选拔赛上赢了我,但是我又在奥运会上摘金。所以对我而言在一个赛季里输一场比赛并不意味着巨大的损失,我的目标还是世锦赛,我希望能在莫斯科赢得100米和200米。”

  但博尔特也清楚地分析了对手的情况:“今年有很多对手都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盖伊创造了本赛季最好成绩,加特林也跑得很棒,勒曼特又击败了加特林,布雷克也开始了比赛,所以今年会有很多精彩的百米大战上演。”

  虽然对手个个强势,但博尔特觉得自己表现也不差:“我自己感觉本赛季的开局还不错,但是我遇到了轻微的腿伤问题,我不得不解决它,而现在是要通过比赛找回最佳状态,我的训练将决定我是否能回到巅峰,我需要创造一个新的世界纪录,不过现在说这个目标还太早,等我再跑几场比赛我就会对自己的状态了解更多。”

  展望13号开始的奥斯陆站比赛,博尔特说道:“我认为自己正在恢复状态,我不介意比赛下雨,那不会打扰我,下一点雨可以使速度更快。当然天气冷是个问题,所以希望比赛哪天是好天气。””

  博尔特本站200米赛的对手之一是东道主选手杜尔(Jaysuma Saidy Ndure),挪威国家纪录保持者,杜尔希望能够将自己在10天前创造20秒51的200米国家纪录继续提升,“这次我是主场作战,所以我会拼尽全力去跑,博尔特在200米上速度很快,但是我会努力尝试击败他,所以让我们等着看吧,这就是我的世锦赛。”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奥斯陆站
  • 博尔特
  • 世界纪录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