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福布斯体坛收入TOP100:伍兹居首 博尔特排第40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8日 16: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近日,《福布斯》揭晓了全球运动员过去一年收入TOP100榜单,高尔夫巨星伍兹高居榜单首位,而阿隆索、汉密尔顿和维特尔这三位F1世界冠军也进入到榜单,尤其是阿隆索尽管在赛场上惜败给维特尔,但吸金方面却更胜一筹。

过去一年,伍兹赢得6项赛事冠军,赛场收入1310万美元,但老虎场外收入多达6500万,以总收入7810万傲视群雄,去年榜单揭晓排名第3,如今重返第一。其实除了耐克和劳力士等商业合同,老虎在迪拜、中国、马来西亚和土耳其这些地方的商业出场费也有1000万,加上设计高尔夫球场的收入,这位巨星确实是吸金有道。

另外一位高尔夫大牌菲尔-米克尔森位居榜单第7,总收入4870万,其中场外收入多达4400万。是不是所有上榜的明星都是靠商业赞助“制胜”呢?答案是否定的,梅威瑟凭借3400万美元排名第14,而这是他在拳坛上的收入,商业赞助为零,不过,梅威瑟去年还在榜单上位居榜首。紧随梅威瑟之后的是菲律宾拳王帕奎奥,以3400万排名第15,有800万的商业赞助收入。

尽管在赛道上最近几个赛季都输给维特尔,但费尔南多-阿隆索却是收入最高的F1车手,进账3000万,光工资就赚了2800万,位居榜单第19位。而本赛季转会到梅赛德斯的汉密尔顿,这几年成绩有些逊色,可2600万美元工资加150万商业收入,依然能排在榜单第26位。相比之下,维特尔虽然贵为三冠王,仅凭借1800万排在榜单第89,工资奖金收入为1700万,远不如阿隆索和汉密尔顿。

高尔夫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麦克罗伊也是榜上有名,1360万的比赛奖金,但场外收入仅有1600万,这方面与伍兹比还有较大差距,由于商业方面拖了后腿,小麦位居榜单第21位。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2420万收入排在榜单第40位,也是惟一上榜的田径明星,有意思的是,博尔特跑道上奖金收入仅为20万,而商业收入是2400万。乌克兰拳王弗拉基米尔-克里琴科排名第42,总收入2400万,其中拳坛奖金进账1900万。身为历史上最成功的摩托车选手,“小飞侠”罗西凭借2200万美元排名第51,其中商业赞助拿到1000万。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福布斯
  • 体坛
  • 伍兹
  • 博尔特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