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刘壮:罗兰加洛斯成纳达尔私人城堡 9年8冠前无古人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0日 10: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如果仅仅从法网男单决赛的比分来看,费雷尔似乎有些不堪一击。但场面上双方的竞争要激烈得多。费雷尔在第一盘和第三盘都有机会,只要他多保住一个发球局,比分就会从6比3变成5比4,如果单从年龄上看,31岁的费雷尔的确称得上是沙场老将了,身体条件并不突出的他近几年能把自己的排名一直稳定在前十位,反映了他强劲的实力和稳定的心理。但是今年的法网决赛毕竟是他第一次的大满贯决赛经历。更何况面对的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红土选手。

  从比赛的各项数据来看,费雷尔全面居于下风。特别是在制胜分这一项上,22比35,他比纳达尔足足少了13个,,拉法在红土上恐怖的火力可见一斑。本场比赛的胜利已使他超越费德勒成为法网历史上胜场最多的选手。

  以红土作为比赛场地的法网在世界网坛历来被认为是最能爆冷门的大满贯赛事。但纳达尔的出现似乎让这条规律多少有了些改变。即在罗兰加洛斯冷门很少跟他有任何关联。除了2009年负于瑞典大炮索德林之外,在最近九年的法网比赛中纳达尔从未失手。就是在球王费德勒最鼎盛的时期,纳达尔把巴黎的罗兰加洛斯变成了自己的私人城堡,比二战时的布列斯特要塞还难以攻破。

  九年八冠堪称前无古人,当然如果昔日的球王博格不是在26岁就早早挂拍的话,也许他能做到。但现实是,罗兰加洛斯把超凡脱俗给予过很多人,但把登峰造极只赐予了一人,他就是纳达尔。实际上不仅在罗兰加洛斯,只要是红土的比赛,就是这位西班牙人的舞台。目前他在红土比赛的战战绩为292胜仅负21场,胜率高达93%。而且在法网的八次问鼎也创下了公开赛时代个人在一项大满贯比赛中的夺冠纪录,知道排在纳达尔之下两位都是谁吗?费德勒和桑普拉斯,两人均在温网有过7次问鼎的骄人经历。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刘壮
  • 纳达尔
  • 法网
  • 罗兰加洛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