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罗本:伤不起的玻璃“樽”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5日 17: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罗本的足球才华举世公认,但是他的躯体之脆弱,同样是尽人皆知。在他整个职业生涯中,这位得到极高评价的荷兰边锋遭受了种种伤病的困扰。罗本的职业生涯简直就是一部“伤病百科全书”。自从出道以来,罗本就在不断的和各种各样的伤病进行着斗争。甚至有人戏言,罗本的天赋实在太强了,因此上天让他经历如此的伤病,以免比赛失去了悬念。直到加盟拜仁,罗本的职业生涯才出现了转机,运动医学领域神医沃尔法特博士对他的照顾让罗本出场次数逐渐回升。一度因伤病萌生退役念头的罗本帮助拜仁成就三冠王伟业不得不说是个奇迹。

自古英雄多伤病

自古英雄多伤病

      格罗宁根、埃因霍温时期

     年仅16岁的罗本在荷甲球队格罗宁根崭露头角,成为职业球员的头两个赛季他很少遭到伤病的困扰。在格罗宁根打了两个极为出色的赛季之后,罗本转会去了埃因霍温,在那里他马上发挥了作用,踢的风生水起,然而,在这里的第二个赛季开始出现波折,年仅19岁正处于高速上升阶段的罗本身体检查时发现他的左睾丸出现了一个小肿瘤,荷兰医生的诊断是睾丸癌,直到麻醉醒来的罗本才被告知仅仅是一个血凝块而已,虚惊一场,“大难不死的”罗本享受着幸福的烦恼,曼联or切尔西?

      切尔西皇马时期

      阿布拉莫维奇石油金元助力的切尔西击败竞争者曼联提前锁定罗本的加盟。可是荷兰国脚在来到蓝军之后进行季前训练的头几个星期就惨遭跖骨骨折,让他在伦敦初期的生活形同灾难,一直到2004年11月才重返赛场,由于左足骨折、小腿受伤以及脚踝问题,让他在那个赛季的英超中总计出场只有18次,不过只要他出场,就总能够帮助蓝军势如破竹的挫败对手轻松斩获胜利。罗本脆弱的身体在2006-07赛季再次发难,连续两次的跟腱受损,迫使荷兰人不得不接受手术,此时的切尔西已经受够了罗本持续不断的各种伤病,最终在那个赛季结束后将他卖到了皇马。就像他在切尔西时一样,罗本也是以伤病开始皇马生涯的,荷兰球星在来到西班牙之后头几周就又弄伤了脆弱的跟腱,错过了赛季初的比赛,但是2008-09赛季,跟腱、小腿伤病一次次袭击了罗本。重回马德里的弗洛伦蒂诺,将罗本处理去了慕尼黑。 

      慕尼黑时代

小飞侠也很血性

小飞侠也很血性

      罗本来到慕尼黑是幸运的,这里先进的运动恢复技术和医疗团队的细心呵护,让这位荷兰国脚没花什么时间就成为了能够决定巴伐利亚人比赛结果的关键棋子。他和里贝里组成的双翼,让德甲对手颤抖,来到拜仁第一个赛季,出场37次并打入23球,成为队内的射手王,而且还帮助拜仁夺得德甲和德国杯的“双冠王”,而在欧冠赛场上,罗本在淘汰赛打进4球,帮助拜仁闯入欧冠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欧冠决赛的举办地正是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罗本此举无疑是给了老东家一计响亮的耳光。刚刚结束的12-13赛季罗本帮助拜仁完成终场绝杀,罗本夺得了自己第一个欧冠冠军。并成就了三冠王的伟业。

责任编辑:吴涵之

热词:

  • 罗本
  • 拜仁
  • 欧冠
  • 切尔西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