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预赛马龙/丁宁险胜郭跃组合 闫安/郭焱爆冷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12: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被辽宁队的刘吉康/郭跃连扳两局后,头号种子组合马龙/丁宁到了“最危险时刻”,但站在场边的北京队总教练张雷起身提醒爱徒“别慌”,凭借马龙在关键时刻的主动出击,北京组合以11比6拿下决胜局,从而惊险晋级全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圈。而被寄予厚望的北京队另一对混双组合闫安/郭焱爆冷,以2比3被广东组合林高远/周芳芳淘汰,无缘决赛阶段。

  经过前三轮角逐,马龙/丁宁这对世界冠军组合在昨晚的全运会预选赛混双1/16决赛中与刘吉康/郭跃不期而遇。正如张雷所言,“由于此次预选赛未按实力排名抽签,马龙/丁宁就早早与刘吉康/郭跃相遇,输赢难料啊。”

  比赛前两局,马龙/丁宁取得连胜,但从第3局起,辽宁组合接发球手段突然变得丰富起来,这让北京组合一时难以招架,终以两个10比12被对手连扳两局。在决胜的第5局里,辽宁队组合一度将比分追至6比8,马龙关键时刻选择主动出击,最终以11比6惊险取胜。

  “简直要虚脱了。”冲破球迷包围的马龙对张雷说。而在两位徒弟接受媒体采访时,张雷站在一旁镇定了许久,“双打比赛的偶然性太大了,加上我们又这么早碰上这么强的对手,我赛前甚至想到会输球,还好两个队员咬紧了牙关。”张雷说。直到听见马龙说“喊我名字的都是丁宁球迷”,丁宁才露出笑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