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瑞士精英赛国青女排3-0瑞士 小组赛1胜2负无缘4强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31日 02: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国青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3-0横扫东道主瑞士队,3局比分25-22、25-17和25-18。至此,中国队小组赛收获1胜2负排名小组第3无缘四强。

[比赛回顾]2013瑞士女排精英赛 中国VS瑞士队 第一局 第二局 第三局


  与瑞士队一战,中国队首发阵容稍有变化:主攻由朱婷和秦思宇搭档,副攻王宁和郑益昕;二传陈馨彤;接应杨方旭以及自由人王梦洁。而瑞士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格朗维卡和乌特纳雷尔、副攻绍斯和斯托克尔,二传玛尔巴切,接应西鲁塞克以及自由人珍妮。

  首局比赛瑞士队在主场先发制人,西鲁塞克发球得分中国队4-7落后请求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凭借朱婷反击一度追至7-9,但瑞士队11-7再次拉开比分。随后中国队用汪凤娇换下秦思宇,但朱婷的失误使得瑞士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拉起反击号角,郑益昕的发球、朱婷的反击,杨方旭和王宁的探头,中国队将比分20-18反超,最终中国队拦网得分25-22拿下首局,总分1-0领先瑞士。

 第二局比赛,3平后朱婷强攻命中以及瑞士的进攻失误使得中国队5-3领先,而朱婷两次强攻得分帮助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暂停后瑞士队将比分追至9平,但随后中国队凭借拦网以及朱婷的强攻16-11再次扩大优势,此后瑞士队失误增多,加之朱婷4号位以及后排进攻频繁命中,中国队23-16确立胜势;最终随着郑益昕快球得分,中国队25-17再胜一局。

  总比分2-0领先后,中国队第三局开局延续良好发挥,方旭的发球以及陈馨彤的拦网帮助中国队7-4领先并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昨天后瑞士队二次球处理出界,朱婷强攻得分,中国队10-5领先迫使对手请求暂停。但此后陈馨彤的二次球、朱婷的发球以及杨方旭推后场得分,中国队13-8保持优势,随后中国队拦网、反击以及探头球全面开花20-11确立胜势,主帅随即换下朱婷。但此后瑞士队连续抓住反击机会追至18-24,好在秦思宇强攻命中,中国队25-18拿下最后一局,总分3-0战胜对手。

  在3局横扫瑞士队之后,国青女排小组赛征程宣告结束,1-3不敌俄罗斯,0-3负于巴西,国青女排小组赛3战1胜2负排名第3,无缘四强。她们将在随后的比赛中为瑞士赛第无名而战。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女排
  • 瑞士精英赛
  • 排球
  • 瑞士
  • 中国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