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刘建宏:里皮每根白发里都有个锦囊 望恒大走到最后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3日 15: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5月22日晚,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凭借穆里奇、孔卡和郜林的三箭齐发,广州恒大以3比0完胜对手,从而以5比1的总比分顺利晋级八强。担任本场央视现场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嘉宾则由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担纲。

  赛前,朱广沪就巴里奥斯和埃尔克森的互换问题亮明了观点。“巴里奥斯有他的特点,而且最近发挥很好。里皮还有时间去选择,但过程肯定很纠结。很多关键比赛的关键得分,巴里奥斯都起到很大作用。如果从双线作战的角度考虑,不该让他走。”

  开场后,恒大的阵型发生了巨大变化。“对孔卡的使用有点像梅西在巴萨,他在前场的位置非常灵活。而在防守时,张琳芃和荣昊两个边前卫都回得很深,他们也有这种体能可以这么打。总体恒大打得非常灵活。”

  第6分钟,穆里奇单刀推射首开纪录。刘建宏评论,“恒大中路非常精妙的配合,郜林右脚顺势拨给穆里奇,把他的速度完全利用上了。这是穆里奇在本赛季亚冠的第8粒进球,射手榜上他已经领跑了。”朱广沪则盛赞了郜林,“这球充分体现了郜林的能力,阅读比赛的能力明显强于前两年。”

  随着恒大的场面优势越来越大,刘建宏感慨道,“里皮今天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另类的孔卡,一个在中锋位置上的孔卡。大家都说银狐里皮,似乎他的每一根白头发里,都藏着一个锦囊,今天他的布置非常有针对性。”

  对个别位置球员的发挥,刘建宏也赞赏有加,“郜林这球踢得有明星范儿,他现在各种小的技术都敢运用了,拨一下拉一下很清楚。而孙祥今天改打中卫以后,反而踢得更加自如了,而且进攻也不比打边后卫时差。”

  半场结束前,孔卡点球建功,为恒大扩大领先。刘建宏赞叹道,“这个比赛已经有点巴萨打很多球队的味道了,把对方的阵型压得非常扁。虽然和真的巴萨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在亚冠赛场上,恒大已经有巴萨的影子了。过去我们都说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今天他们已经把惹不起提前到上半场了。”

  下半场恒大依旧攻势如潮,朱广沪评论,“打得很主动,节奏完全在恒大的掌握中,而且很具压迫性。尤其是两条边路的进攻,让对手压力非常大。”第67分钟,恒大由郜林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朱广沪非常兴奋,“恭喜郜林!今天有多次精彩的拿球,终于有了回报。”刘建宏也表示,“他的跑位节奏感非常强,然后调整出了很舒服的射门角度。”

  在郜林进球后不久,里皮便用秦升将其换下。朱广沪对这一举动评价很高,“这就是里皮,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求对比赛的完美,而且也对队员进行这方面的灌输。郜林这个时候下场,数据是完美的。”

  最终,广州恒大以3比0轻松获胜。从而以两回合5比1的总比分如愿晋级下一轮。刘建宏评论,“恒大这场绝对是完胜对手,比分、内容和节奏都是完胜。不过对他们来说,进八强只是平了去年的最好成绩,而他们是志在夺冠的球队。希望之后恒大的每一步都走得像今天这样扎实,逐渐地接近自己的梦想。我们期待在今年最后时刻,还能在亚冠看到中国的恒大!”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刘建宏
  • 里皮
  • 广州
  • 恒大
  • 亚冠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