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白岩松:里皮磨练七种武器 真正挑战从亚冠四强开始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3日 15: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5月22日晚,亚冠1/8决赛次回合决战开打,广州恒大主场3-0完胜中央海岸从而以总比分5-1淘汰对手晋级八强。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著名评论员白岩松认为,恒大真正的挑战是从四强开始,亚冠下一阶段报名用巴里奥斯比埃尔克森作用更大,并表示中国球队从此不会再被轻视了,中国足球需要让胜利成为习惯。

  国安客场不敌首尔遭淘汰,白岩松还是对国安给予赞誉:“国安输球非常可惜,但要给国安鼓掌。有的时候球迷的失落和沮丧是一种肯定。”恒大晋级下一轮后是选巴里奥斯还是埃尔克森已经成为热议的话题,白岩松表示恒大的压力在半决赛,用巴里奥斯比埃尔克森作用更大。“换一个角度去想,今年的恒大主要的压力是在半决赛,如果从对手将更多的会是西亚球队的话,我更倾向于留下巴里奥斯,加上穆里奇、孔卡,这样的配置有硬有软,打西亚队会更加有效,我认为恒大的亚冠是从四强开始。”

  对于恒大与中央海岸水手的这场比赛,白岩松直言要以最小的代价完成任务,“里皮的想法跟球迷不一样。这场比赛恒大要以最小的代价去完成出线的任务,这是实现终极目标的一个过程。郜林打单箭头对完成出线的任务影响不大。小比分甚至打平都可以出线的,对于名帅里皮来说他从不求过瘾,只是注重结果,这跟球迷的愿望是不同的。换一种思路,要以最小的代价完成,穆里奇也不会百分之百的发挥,除非极其逆境。”

  当上半场恒大2-0领先时,白岩松点评道:“看恒大不一定看结果,而是想让人们有开心的状态,这是多么开心的上半场啊!第二个收获,里皮已经提前为将来的遭遇战,在设计七种武器,前提是我的队员要有适应性。更大的收获是这七种武器,不同的人不同的位置,将来遇到不同的队遇到不同的状态时,可以把提前演练的战术用上,可以随意打。这是一个很幸福的实战模拟演练。”而对于恒大的外援,白岩松则认为:“我很少来这里,但还是想借这个机会说一下,作为球迷要明白什么叫职业联赛,中国足球是很复杂的,但我们要明白任何人为恒大进球都可以,这就是职业足球。”

  最终恒大3-0完胜,以总比分5-1战胜水手进入八强。白岩松激动的表示中国球队从此再也不会被轻视了,“恒大还会有额外的收获,又换上三名球员去适应比赛,不能再期待更多了吧?以前谁抽到中国的球队都觉得是上上签,现在不会了吧?中国足球最缺乏的就是要慢慢让胜利成为一种习惯!”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白岩松
  • 亚冠
  • 广州
  • 恒大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