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张学友”和“郭富城”的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2日 17: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蔡赟

蔡赟

个性“蔡头”

有关蔡赟的个性其实是一个扑朔迷离的传说。

2009年2月10日,蔡赟经国家羽毛球队全员投票选举,当选国羽一队的男队队长。在每年国羽新冠军上榜日这个传统活动日正式走马上任。据说男双组的小朋友私下里亲切的称蔡赟为蔡头,这下,当选了队长的蔡赟就成了名副其实的“蔡头”!

曾有许多记者称赞蔡赟是国家羽毛球队的第一帅哥,待人接物的原则是“不笑不说话”。出生在苏州的蔡队长说着一口温柔轻快略带江南口音的普通话。一笑一颦都细致和蔼,宛如春风化雨。因为这样的个性和聪明的头脑,深得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老师的喜爱,在比赛解说中韩老师他多次赞叹出生水乡的“蔡头”蔡赟身上体现了我国运动员的勇气,秀气,和灵气儿。平日里的蔡队长性格外向,能言善道,与略显沉默寡言的傅海峰刚好互补。

但可是,在比赛场上似乎比较容易情绪化的也是蔡赟,偶尔在急躁的时刻,“蔡头”也干过摔拍子、不向判罚有争议的教练握手的火爆事情,每到这时,反倒是那个时常面无表情一贯淡定的搭档“阿宝”傅海峰更沉着一些。据说私下里的蔡队长,手里常翻剑桥商务英语,别人玩网游的时候他总看历史小说,音乐喜欢听小野丽莎,对于别人听歌至潸然泪下表示不解,因为曾长期处于听歌记不住歌词阶段。

他热爱时尚,曾经钟爱G-star的仔裤,穿鞋一定要彪马,因为鞋型瘦长,显的他好看。经常逛东方新天地和新光天地这样的地方。打比赛之前仔细的打理自己,用灵巧的双手和堪比专业发廊的技巧次次都一丝不苟抓出高难度发型,无论直播与否,要的就是生活态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