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吴迪横扫获个人大满贯赛首胜 晋级法网资格赛次轮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2日 11: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大陆男网的独吴迪登场亮相,最终他以6-2/6-3轻取澳洲小将巴顿,昂首晋级资格赛次轮,这也是吴迪个人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首胜,此前年初的澳网正赛他持外卡参赛最终不敌多迪格首轮出局。

  吴迪本轮的对手是来自与澳大利亚的91年小将巴顿。巴顿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207位,此前的红土战绩也相对一般,再加之在两人此前唯一的一次交锋中,吴迪曾横扫对手,因此这场比赛令不少中国球迷们十分期待。

  虽然本场比赛因雨而比原定时间推迟了近一个半小时才开始,但两人一上来的状态都十分火热,首个发球局均直落四分强势保发。不过马上适应了对手发球的吴迪马上在第三局率先发难,率先破发后取得了2-1的领先。不过澳洲小将显然也具备着一定的实力,随后马上在吴迪的发球局先后取得了三个破发点的机会,好在经验更为丰富的吴迪一一化解,在成功保发后,确立了3-1的优势。随后吴迪士气大振,再次破掉对手发球局,5-2遥遥领先,此后首盘比赛失去悬念,两人各自保发,吴迪就以6-2先下一盘。首盘比赛仅耗时31分钟。

  进入第二盘,巴顿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就宣告失守,吴迪取得2-0的优势,但是不甘示弱的澳洲小将随即保发,并在吴迪的发球局送出love game,追成2-2,关键时刻吴迪并没有自乱阵脚,他耐心寻找机会再次破发得手,保发之后就以4-2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吴迪继续以5-3领先,盘末阶段吴迪再次破发,6-3拿下第二盘。

  吴迪收获了个人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首场胜利,也继张择之后,第二个在法网进入到资格赛次轮的中国内地男选手。接下来他将迎战资格赛20号种子美国选手约翰森和土耳其人伊尔汗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网球
  • 法网
  • 晋级
  • 吴迪
  • 大满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