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布鲁塞尔赛郑洁米尔扎女双开门红 张帅克皮尔进正赛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2日 0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1日(当地时间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9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展开双打首轮的争夺。头号种子郑洁/米尔扎轻松的以6-2/6-4淘汰跨国组合赫迪诺娃/李-沃特斯,如愿取得开门红。而参加单打资格赛决胜轮的张帅则在首盘挽救盘点后,以7-6(5)/6-2力克以色列名将皮尔闯进正赛,给球迷带来惊喜。

  在马德里和罗马和张帅搭档连续输球的郑洁,本周与印度名将米尔扎合作。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她们首个对手是赫迪诺娃/李-沃特斯。两对组合在开局表现都稍显慢热,各自保发下比分形成1-1平。郑洁/米尔扎在第三局率先发力并如愿取得了破发,但赫迪诺娃/李-沃特斯随即反扑得手,比分依旧处于2-2胶着。卷土重来的亚洲组合随后再次完成了破发,及时提升发球质量后她们就以4-2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跨国组合在第七局再次丢掉发球局,头号种子也没有浪费机会,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就顺利以6-2收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的局势依旧胶着,郑洁/米尔扎虽然在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但赫迪诺娃/李-沃特斯也很快还以颜色,前两局结束后比分形成1-1平。在第三局再次取得破发后头号种子逐渐稳住了阵脚,依靠积极的网前封锁她们率先守住发球局,就确立了3-1的领先。盘中阶段两对组合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次交换发球局后郑洁/米尔扎继续以5-3领先。赫迪诺娃/李-沃特斯在关键的第九局提升状态后完成保发,将比分追成4-5。不过双打经验丰富的郑洁/米尔扎没有波动,在发球胜赛局送出Love Game后就以6-4取胜,晋级下一轮。

  本周参加资格赛的张帅连胜两场后,在决胜轮遭遇以色列名将皮尔。两人在开局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张帅虽然在第三局率先遭到了破发,但她很快就实现了回破,并在抵挡住皮尔的反扑后以3-2反超比分。盘中阶段以色列姑娘也同样提升状态,两人随后再次交换一个发球局,比分形成4-4平。在第九局再次取得破发后,皮尔一度手握发球胜盘局的机会。不过顽强的中国小将也没有放弃,挽救了一个盘点后实现回破,她又以6-5占得先机。同样化解了盘点的皮尔最终完成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双方发挥都相当接近,但把握住关键分的张帅还是以7-5先拔头筹。

  延续着首盘取胜的良好气势,张帅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强势的送出Love Game后就以2-0领先。仍然没有从首盘失利阴影走出来的皮尔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中国小将抓住对手心态波动的机会连续抢分,很快就把优势扩大到4-0。在第五局再次丢掉发球局后皮尔才如梦初醒,抓住张帅松懈的机会取得破发后,她又漂亮的守住发球局,将比分追成2-5。不过稳住心态的张帅没有再给皮尔任何反扑的希望,扎实的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她最终以6-2取胜,顺利闯进正赛。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网球
  • WTA
  • 郑洁
  • 张帅
  • 晋级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