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阿伦LBJ大斗罚球胜出 揭将罚球机会让给詹皇原因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2日 07: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地时间21日中午,热火继续在丰田中心举行训练,备战明日主场东部决赛对步行者的首场比赛。今天训练中,LBJ和雷-阿伦大斗罚球,最终还是皇帝落败,阿伦也透露了上一轮系列赛将技术犯规罚球让给勒布朗的原因。

热火今天还是中午11点开始训练,还是像前几天的长训练,只不过今天略早一点结束,12点40分左右就向媒体开放。记者们鱼贯而入的时候,勒布朗练得正欢,惹人注目的是,他和球队老将阿伦今天大斗罚球。

此前,勒布朗听从阿伦建议,在季后赛首轮淘汰雄鹿后微调了自己的罚球姿势,屈膝幅度有所减少。勒布朗解释说,他正在自己罚球的固定动作和阿伦所教的新动作之间找一个平衡,他还打趣说经常和阿伦在球队内展开罚球大赛,当然基本都是他输。韦德之前透露过,他也和阿伦比过罚球,就赢过一次,“赢球之后,再也不和雷比罚球。无论如何,我赢过他一次。”

今天,球员们在热火朝天练球的时候,韦德在中部的篮筐下面练习罚球,而远端,勒布朗和阿伦正在比拼罚球。带他们练球的助理教练作为裁判,负责计数,两人每次罚5个,一共5轮。勒布朗先罚,第一轮5中4,第3次罚球罚丢,而阿伦上来气定神闲,5次全中。

两个人的罚球姿势迥异,LBJ罚球总是先弯腰后,再调整姿势罚球,看上去动作不连贯,而阿伦是站到罚球线后,背直如松,没有丝毫的过渡动作,上来就是果断罚球。两个人的罚球功力很快显现,勒布朗第二轮5罚3中,阿伦还是全部命中。五轮下来,阿伦25投全部命中,勒布朗25罚20中,罚丢第五个。最后,勒布朗笑嘻嘻地将皮球扔走,无奈认输。

勒布朗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是74.7%,本赛季是75.3%,而阿伦这两项数据分别是89.4%和88.6%,这将近15个点的差距真不是一点两点。

就在上一轮对公牛季后赛的第5场,热火第二次技术犯规罚球的操刀者不是惯常的阿伦,而是勒布朗,不过他并没有命中。此前,无论阿伦效力哪支球队,球队技犯的罚球者都是他,这一次换人,着实让人奇怪。

阿伦今天透露说,是他主动将机会让给了勒布朗,“当时,他罚球的手感很好,一直投进去,所以当时我不想破坏这种节奏,就让他罚了。”他还表示,勒布朗现在罚球有所进步,如果接下来有机会,不排除还让他执行技术犯规罚球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阿伦
  • LBJ
  • 罚球
  • 詹皇
  • NBA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