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国PK印尼 风云、李雪芮出战 徐晨/马晋盼复仇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1日 10: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5月20日下午,和中国羽毛球队分在同一小组的印尼队4比1击败了印度,实际上已经和中国队携手出线,晋级淘汰赛。印尼在今天唯一输掉的一场是男子单打,排名世界第28的狄俄尼索斯0比2不敌印度世界第11卡什亚普。而其余的4场比赛,印尼都是2比0获得了胜利。

  在此前,印尼的总监烈西曾经表示,苏迪曼杯就是争夺亚军的比赛,因为没有球队可以和中国羽毛球队相抗衡。加之中国和印尼都实际上已经出线,淘汰赛是重新抽签,因此21日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只不过是练习,最多算是一场心理战。

  20日下午,中国队和印尼队分别递交了21日的比赛对阵表,中国羽毛球队首战对印度的五场比赛中有三场的出场阵容进行了轮换。

  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替换了邱子瀚\刘小龙出任男双任务;在今天和印度比赛的时候,印尼派出了他们双打最强、排名世界第10的安加·普拉塔玛\利安·阿刚·萨普特拉的组合,轻松以2比0战胜了印度队。而在和中国队比赛的名单中,印尼则使用了拆对的新组合,以名将、北京奥运男双冠军亨德拉·塞蒂亚万带安·阿刚·萨普特拉出阵。这种安排是期望用塞蒂亚万的经验和小将阿刚的冲劲来冲一下中国的风云呢?还是为了后面的比赛保留实力呢,目前还难以预料。

  中国和印尼队的第二场比赛是女单,这次终于轮到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出场了,她的对手是排名世界第22的阿普里利娅,而不是印尼目前女单最强的世界第15名琳达薇妮,两人都是在本次苏迪曼杯首次登场。虽然这两天没有比赛,但是李雪芮每次训练还是很辛苦,一脸的汗水,而明天的比赛也是她第一次代表中国打苏迪曼杯的比赛。

  第三场男单,中国队依旧是谌龙出阵。此前,在马来西亚采访的中国记者们曾经猜测,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李永波为首的中国教练组会不会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让尚不是世界冠军的王睁茗出场。但是现在看来,中国队还是希望第一次团体挑大梁的谌龙能有稳定的发挥,经受锻炼,保持状态面对淘汰赛,所以没有使用轮换政策。

  由于印尼队世界第4索尼和世界第17的西蒙-桑托索都没有参赛,所以谌龙需要面对的是小将汤米-苏吉亚托。这位前印尼天王的儿子被认为是未来的潜力新星,在去年进入了3站黄金赛和1站超级赛的四强。他此前四次对阵谌龙都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虽然24岁了但是显然远未达到一流境界。今年的德国黄金大奖赛决赛,谌龙又2比0轻取对手。在苏迪曼杯的赛场上,汤米想来很难挡住谌龙的进攻。

  第四场女双比赛,中国队继续派出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和王晓理,印尼队派出了和今天对印度队时一样使用过的波莉-格蕾西亚\马赫斯瓦里组合,双方都在第一轮对印度队的比赛中2比0获胜。

  最后一阵,中国和印尼方面安排的是混双,中国队以排名世界排名第一的徐晨/马晋代替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情侣,显然在混双方面,中国队太过强悍,选择性也更多。印尼队使用了在三月份的全英公开赛中战胜过徐晨和马晋的穆罕默德-雷扎/戴比-苏珊托。对于徐晨/马晋来说,也许在第五场比赛前,中国队已经锁定胜局,但在心里,这是他们俩个人的复仇之战。

  第一场 男双 蔡赟/付海峰 VS 亨德拉·塞蒂亚万/安·阿刚·萨普特拉

  第二场 女双 李雪芮 VS 阿普里利娅

  第三场 男单 谌龙 VS 汤米-苏吉亚托

  第四场 女双 于洋/王晓理 VS 波莉-格蕾西亚/马赫斯瓦里

  第五场 混双 徐晨/马晋 VS 穆罕默德-雷扎/戴比-苏珊托

责任编辑:钱睿斌

热词:

  • 苏迪曼杯
  • 中国队
  • 印尼
  • 风云组合
  • 李雪芮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