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刘国梁:两年后张继科变成熟 赢王皓就赢在腿上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0日 22: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3年巴黎世乒赛结束了最后一项冠军的争夺,新科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以4-2战胜老对手王皓再次夺冠。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作为解说嘉宾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他说:“张继科赢王皓就是赢在腿上,硬碰硬王皓肯定打不赢继科。”

  刘国梁首先透露说:“王皓半决赛发挥得非常好,之前我也认为从能力和心气上看,他不一定能打到决赛。王皓赛前跟年轻队员说‘我争取见二’,意思就是他的目标很低,赢两局就可以。可他见了二之后就收不住了,他把自己的位置放得低,因此比马龙发挥得出色。今天决赛的情况,我看是张继科技术有优势,王皓心态好。”

  随后刘国梁继续说:“张继科能4-0赢许昕,我都没想到。现在的形势是,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成了看客,世界排名第三第四的进了决赛。王皓有没有机会,除了他自己发挥出水平,还要取决于张继科的发挥。张继科发挥得好的话王皓就没什么机会,如果能形成反手的相持,王皓可能会找带一些突破口。张继科的击球质量完全不同,马龙的球正你还可以搏杀,在张继科这里你想搏杀就没那么容易了。”

  刘国梁介绍:“昨天半决赛打完后,我还跟队员一起总结。不知道细心的球迷能不能发现, 这张继科王皓两个一场比一场好,许昕和马龙越来越紧。”对于王皓与张继科的PK,他说:“与两年前他们在决赛中相遇完全不一样了,以前打得小心小心谨慎,现在打得开放随意一些。”

  伦敦奥运会后,刘国梁与张继科聊过,刘国梁说:“张继科说他打得最好的球就是与王皓的比赛。他认为王皓还是最棒的,赢他他还是棒,所以继科终可以去拼。王皓接继科的发球也是问题,不论是前三板还是中远台都有一些差距。”第二局王皓一度1-6落后,随后他连拿几分将比分追近,刘国梁说:“王皓现在就是东一下西一下在骗对方,可人家都已经是大满贯了没那么好骗了,还是要拿出真东西来才行。张继科赢王皓就是赢在腿上,王皓的跑动没继科那么有力那么到位。”

  不过第二局末尾,王皓几次无谓失误再次让对手拿下一局,刘国梁说:“王皓在给张继科解套,他如果变化上再多一点再快一点,是可以把比分咬住的。王皓太强调力量和凶狠了,这个时候需要一些节奏及连续性,硬碰硬他肯定打不赢继科。王皓不是说能力不是顶峰,而是年龄不是黄金周期了。”

  刘国梁认为第四局是两人争夺的焦点,王皓8-6领先时刘国梁说:“现在已经进入到斗智斗勇阶段了,两人都是不要命的亡命徒似的打法,这个时候就是比心理底线了。”张继科最终拿下了这一局,赢得局分上3-1的领先,刘国梁说:“张继科能在大赛中有这么好的成绩,还是有他的过人之处。关键时候,他会搏得比较狠一些,他的智慧他在大赛里的冷静是超常的。”

  刘国梁说:“王皓现在的能力还是比较好,他能与张继科比赛赢两局已经是最好的发挥了,现在他主要是心态比较好。”第六局王皓主动承认了一个擦边球,刘国梁称赞他具有很好的职业道德精神。刘国梁说:“他主动拥抱了王皓,等王皓退场了再上看台拥抱自己的父母,应该说他这两年成熟了许多。与之前夺冠后撕衣服什么的比起来,成熟了许多。对两人能在决赛中打出这么精彩的比赛,我感到骄傲。王皓近五次进世界大赛决赛,虽然都输给了张继科,他还是伟大的球员。”

责任编辑:徐士尧

热词:

  • 乒乓球
  • 刘国梁
  • 张继科
  • 王皓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