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伊巴卡今夏拜师奥拉朱旺 偷师梦幻脚步!不再做肌肉男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0日 10: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0日,在不少球迷的记忆中,提起技术流中锋的代表,恐怕哈基姆-奥拉朱旺是他们第一个能想到的名字。在俄克拉荷马媒体《俄克拉荷马人》看来,也的确如此,后辈中锋想强化技术,找奥拉朱旺准没错。

  这后辈中锋里,雷霆的塞尔吉-伊巴卡就是其中之一。1995年西部决赛,奥拉朱旺卯上大卫-罗宾逊。面对这位MVP和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双料中锋,奥拉朱旺只耗时4秒,就用胯下运球左晃右突轻松拿到2分。这次单打,也顺理成章成为奥拉朱旺职业生涯十大镜头之一。试想下,如果伊巴卡有奥拉朱旺这样的技术,可能雷霆季后赛不会这么早就结束。

  其实,伊巴卡早就说过自己要去向奥拉朱旺拜师。只不过,伦敦奥运会以及和雷霆谈续约等事情一直让他没能找到时间。这一次,季后赛出局之后,伊巴卡又说了,自己一定会去拜师奥拉朱旺,争取开发出“自己的招牌进攻动作”。“有机会的,看我夏天的时间安排了。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去找他。我不只是想找他学习而已,我是想努力改善自己的比赛。就我目前掌握的信息,去找他学习是个很棒的选择。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在进攻端有所提升,这也会是我今年夏天的工作重点。”伊巴卡说。

  在奥拉朱旺的学生名单中,包括了姚明、德怀特-霍华德、卡梅罗-安东尼、阿玛尔-斯塔德迈尔洛尔-邓、埃梅卡-奥卡福、贾维尔-麦基和肯尼斯-法里埃德。此外,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也都跟随他学习过。所以,伊巴卡要做的,就是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然后去登门拜访。实际上,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一直和奥拉朱旺关系良好,两人曾经在1992-1995年之间在火箭合作过两个半赛季。

  谈到奥拉朱旺时,布鲁克斯说,“他能做出来的动作,我这辈子都不会有机会看到了。不过,他倒是可以传授一点技术(给伊巴卡)。完全复制哈基姆的技术动作,我觉得这没可能。他的速度不逊于后卫,脚步动作比后卫还棒,他是自然界的怪物,有史以来最棒的球员之一。”布鲁克斯说。

  显然,布鲁克斯也没指望伊巴卡能复刻奥拉朱旺。但凡能学到一星半点,布鲁克斯和伊巴卡应该就满足了。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伊巴卡
  • 拜师
  • 奥拉朱旺
  • 偷师
  • 梦幻
  • 肌肉男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