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伊巴卡17+8+3仅首节露狰狞 6犯离场遭老王子隔扣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6日 13: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6日,雷霆队迎来半决赛系列赛第5战。经过四节激战,他们主场以84-88不敌灰熊队,被对手以4-1淘汰。雷霆队大前锋塞尔吉-伊巴卡此役出战36分31秒,17投8中得到17分8个篮板(5个前场篮板)和3次封盖。但首节表现惊艳的他,在之后三节近乎消失。末节最后时刻,他还因6犯离场,就此结束了自己黯淡的半决赛。

有多黯淡?半决赛第5战之前,伊巴卡的表现和首轮相比大幅下滑。半决赛前3战,伊巴卡场均得到9.7分6.7个篮板,命中率只有30.8%。第4战,他状态回勇得到17分14个篮板,但命中率也只有46.2%(13投6中),可这已经是他半决赛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要知道半决赛首战时,他10投仅1中只有5分和5个篮板进账。那季后赛首轮对阵火箭队时,他的表现又如何那?场均13分8.3个篮板2.8次封盖,命中率达到50%。和季后赛首轮相比,半决赛时的伊巴卡完全不像是自己。

连续的投篮不进和低迷也让伊巴卡自信大减,但他表示要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打得更有侵略性。可真正到了生死战中,他却有些“只说不做”。比赛首节,他倒是有不错表现。命中三分球为雷霆队先声夺人,底线中距离跳投命中,伊巴卡开场后打得相当积极。首节还剩3分42秒时,伊巴卡还小秀了一下低位脚步。那一刻,他篮下接球对上兰多夫,往日里在进攻端只会用蛮力的他,这一次一个左转身将兰多夫挡在身后抛投将球打进。这一次进攻完成后,伊巴卡已经拿到7分和3个篮板。见此情景,美记朗-惠特克也感叹道:“灵活的转身,还有三分球,这是伊巴卡迄今为止表现最出色的比赛。”

状态正酣,伊巴卡自然不放过一切机会。首节还剩41秒,杜兰特跳投不中,在篮板球高高弹起的一刻,伊巴卡横空杀出拿到篮板球并直接补扣成功。首节结束,他6投4中得到9分5个篮板。

孰料,伊巴卡在之后三节却选择性消失。整个第二节,他4投0中,篮板也只有1个进账。第二节还剩1分15秒,伊巴卡在油漆区内的正面跳投也是弹框而出。对此,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也感叹道:“伊巴卡这球都不进啊”。第二节临近结束前再失跳投后,伊巴卡自己也是无奈地深呼吸叹气。

下半场,伊巴卡的低迷还在继续。第三节还剩8分02秒,伊巴卡擦板跳投命中并造成犯规。不过是稀松平常的一次得分,但雷霆队主场却是掌声雷动,伊巴卡自己也是鼓掌为自己加油。从中不难看出伊巴卡得分有多难。可紧接着站上罚球线,伊巴卡便罚失。进攻端萎靡,防守端,伊巴卡也被羞辱。第三节7分10秒,普林斯下快攻时,突然间一个加速抡直了长臂在伊巴卡头上完成暴扣。

雷霆队在末节反扑的最后时刻,伊巴卡尽管完成两记暴扣和一次封盖有所苏醒,但第三节就陷入犯规麻烦的他,在最后1分31秒犯满离场,职业生涯第2次犯满离场(上一次是2012年季后赛首轮第4战103-97击败小牛队)。最终,雷霆队主场不敌灰熊队,止步于西部半决赛。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伊巴卡
  • 首节
  • 狰狞
  • 6犯
  • 离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