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纳达尔凭实力完成超越 以四号种子身份出战法网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0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ATP罗马大师赛结束男单冠军争夺。卫冕冠军纳达尔仅丢四局,以6-1/6-3横扫费德勒,实现在罗马赛的第七次登顶。这是西班牙天王复出后的第八次决赛,也是他本赛季的第六次冠军!随着本届赛事的折桂,纳达尔的积分将超越同胞费雷尔,再次登上NO.4的位置。法网四号种子,实至名归!

  缺席赛季初的澳网公开赛,纳达尔损失1200个积分。根据2月4日公布的ATP男子积分榜,当时纳达尔积分5400分,费雷尔则是6865分。一个是刚刚经历八个月伤病的“未知数”,一个是以稳定发挥著称网坛的“劳模型选手”。这样的情况下,纳达尔的超越显得格外困难。

  尽管西班牙天王在巴西和墨西哥连拿两个冠军,但是小型赛事注定了它的积分有限。虽然印第安维尔斯夺冠赚取了一定积分,但是蒙特卡洛决赛饮恨,纳达尔又丢掉了部分积分。幸好在巴塞罗那与马德里的给力表现,让纳达尔看到了超越费雷尔的希望!

  罗马大师赛开始前,纳达尔积分6895分列在第五位,费雷尔以6920分排在第四。由于西班牙天王是卫冕冠军,因此不存在净赚积分的可能性,唯一的依靠就是费雷尔的过早出局。根据计算,只要费雷尔无缘四强,那么,纳达尔就将实现超越!这样的情况下,组委会的签表结果让人有些惊讶也有些期盼。

  纳达尔、费雷尔,这对同胞被分在同一个半区。两人也是各自上演给力发挥,真的就会师1/4决赛!这是一场关键的比赛,能否重返世界前四,纳达尔将命运握在自己手中。能否继续稳固NO.4,费雷尔也掌握着自己的命运!最终的结果,纳达尔淘汰费雷尔,只要夺冠,那么就重返第四!

  随后的过程,伯蒂奇能够阻击德约科维奇,但是没能阻挡纳达尔的胜利脚步。决赛,第30次费纳决,日渐老迈的瑞士天王,甚至连给纳达尔夺冠制造困难都有些力不从心。仅仅1小时09分钟,纳达尔就完成赛季复出后的目标之一:重返NO.4!根据积分计算,夺冠后的纳达尔依然是6895分,而费雷尔扣除去年罗马站四强的360分,这次止步八强仅仅获得180,即时积分为6740,只能遗憾跌落到第五位。

  此前纳达尔位列第五位,就有传言法网组委会可能会破格,将纳达尔的种子排名提升。但是这样的传言,却遭遇到各类声音的抵制!前几天,当穆雷因为背伤严重而无奈退赛之际,又有传言英国人将会缺席法网公开赛,纳达尔能够顺势上升一位成为四号种子。其实,所有的传言,都只是为了一个目标。如今,纳达尔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他不需要所谓的“组委会后门”,不需要竞争对手的“伤退保送”,一样能够获得法网四号种子的荣誉。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纳达尔
  • 四号种子
  • 法网
  • 网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