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乒赛19日:李晓霞争大满贯 马龙PK波尔男双争冠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9日 08: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9日下午,第52届世乒赛将进行正赛第五天的比赛,将进行男子单打1/4决赛和半决赛、女子单打决赛、男子双打决赛、女子双打半决赛的争夺。李晓霞能否战胜刘诗雯夺冠并实现大满贯梦想、马琳/郝帅能否这中国队保住男双冠军、国乒能否包揽男单四强、马龙PK波尔、许昕PK张继科、马龙PK王皓等焦点战都值得关注。

  看点一:李晓霞PK刘诗雯能否圆大满贯梦想(21:00)

  李晓霞在艰难战胜丁宁后,第三度闯进世锦赛单打决赛,她的对手是首度打进世锦赛单打决赛的刘诗雯。李晓霞已经夺得奥运会和世界杯单打冠军,如果能够赢下这场决赛,将实现“大满贯”的梦想。她曾两次在世锦赛单打决赛失利,这次将是她弥补遗憾最好的机会。 

  刘诗雯是第一次打世锦赛单打决赛,她也很想实现单打的突破。两人在国际比赛交手九次,李晓霞五胜四负稍稍占先,这场决赛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从心态来看李晓霞的气更足一些,世界大赛决赛经验也比刘诗雯丰富,这将是她取胜重要的砝码。前两次决赛她所有的错误都犯过了,相信这次不会再给自己留下遗憾。世界大赛决赛不是“打球”而是“打人”,就看谁心理承受力更强,谁能坚持到最后一刻,两人在决赛中心态的变化,将是胜负的关键。

  看点二:马琳/郝帅能否为中国队保住男双冠军(22:00)

  男双决赛将在中国选手马琳/郝帅和中华台北组合庄智渊/陈建安之间展开,这也是中华台北男子选手首度闯进世界锦标赛单项决赛。他们在半决赛中以4-2将中国选手王励勤/周雨挡在决赛之外,此前还淘汰了鲍姆/斯特格、张一博/松平贤二两对颇具实力的组合,可见实力非同一般。他们前三板快速、凶狠,有相当的杀伤力,不过郝帅和马琳控制能力比较强,如果能够在前三板控制住对手的进攻,反过来发挥自己的优势,那么取胜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

  郝帅在上届世乒赛混双决赛中因关键时刻手软而未能夺冠,这场决赛可能是他运动生涯唯一一次争夺世界大赛单项比赛冠军的机会,相信他会战胜自我,实现自己的梦想。

  看点三:马龙PK波尔 张继科VS许昕 马龙VS王皓内战

  中国队在男单八强占据五席,其中最有悬念的是马龙和波尔的比赛,自09年以来两人五度交手,马龙四胜一负占据上风,唯一一次失利是在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这说明马龙有一定优势,但波尔大赛经验丰富,具备挑战马龙的实力,这场球有相当的悬念,值得关注。

  许昕将迎战松平健太,对手接连淘汰马琳和萨姆索诺夫两位高手,目前士气正旺,他曾在09年亚锦赛团体决赛中胜过许昕,而且善于对付直拍选手,有可能给许昕造成很大的麻烦。张继科将迎战德国骁将鲍姆,两人过去未有过交手纪录,从实力来看张继科略有优势,但对手也有相当实力,张继科并无绝对取胜的把握。王皓与闫安的比赛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闫安多次在国内比赛中战胜王皓,在今年卡塔尔公开赛半决赛中曾4-0淘汰了王皓,不过王皓的优势是大赛经验,这场比赛胜负难料。

  半决赛可能在马龙与王皓、张继科与许昕之间展开,马龙在前两届世乒赛半决赛中都是输给了王皓,但自上届世乒赛后三次国际比赛都是马龙取胜,因而这场球马龙取胜的概率更大。张继科和许昕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比赛基本上都是胜负各半,这场球胜负将取决于双方的临场发挥。

  两场女双半决赛将在郭跃/李晓霞与新加坡的冯天薇/于梦雨、朱雨玲/陈梦与丁宁/刘诗雯之间展开,实力占优的郭跃/李晓霞和丁宁/刘诗雯很有可能取胜并闯进决赛。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乒乓球
  • 世乒赛
  • 李晓霞
  • 马龙
  • 波尔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