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男110米栏-梅里特爆冷出局 谢文骏13秒28夺季军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8日 23: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二站的比赛在中国上海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我国小将谢文骏跑出13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并且勇夺了该项目季军。该项目冠军被美国名将理查德森以13秒23夺走,另一名美国选手威尔逊以13秒25获得亚军,我国老将史冬鹏排名第七,而奥运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着梅里特则出现意外,没有获得成绩。

  因为中国观众对这个项目的特殊感情,上海钻石联赛的男子110米栏比赛,又习惯性地被安排在了压轴时间进行。而这个项目的参赛阵容,也完全对得起了它压轴的地位,美国三杰梅里特、奥利弗、理查德森悉数到场,梅里特、理查德森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金、银牌获得者,梅里特更是保持着12秒80的世界纪录,而奥利弗也是因为与刘翔缠斗数年而被国人所熟知。

  中国选手方面,刘翔之后最优秀的两名中国选手史冬鹏、谢文骏也都前来参赛,29岁的史冬鹏曾多次闯进世界大赛的决赛,个人最好成绩也高达13秒19,23岁的上海本土选手谢文骏则正是成名于这项赛事,并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九名的佳绩。而另外4名参赛选手,美国的波特、威尔逊,俄罗斯的舒本科夫和南非的福里,也是国际田坛著名的实力派。

  21点52分比赛开始,理查德森、梅里特、奥利弗分别被安排在了第四、第五、第六道,另两名美国选手威尔逊、波特从第二、第八道出发,舒本科夫位于第七道,福里位于第九道。两名中国选手史冬鹏、谢文骏,则分别是从第一和第三道出发。

  最终经过惊心动魄的10多秒,3名选手几乎同时冲过终点。我国谢文骏跑出13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并且强势夺得第三名,美国的奥运亚军理查德森以13秒23惊险夺冠,另一名美国选手威尔逊以13秒25获得亚军,我国老将史冬鹏以13秒64排名第七,而奥运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着梅里特则出现意外,并没有获得成绩。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田径
  • 男子110米栏
  • 梅里特
  • 谢文骏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