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男子200米-威尔夺冠加特林摘银 张培萌再破纪录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8日 23: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二站的比赛在中国上海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200米决赛中,我国名将张培萌再破全国纪录,以20秒47的成绩排名第四。该项冠军则被牙买加名将沃伦-威尔以20秒18获得,美国名将加特林以20秒21屈居第二,季军被另一名牙买加选手贾森-杨以20秒22获得。我国小将谢震业则以20秒63的成绩排名第7名。

  今日男子200米决赛的参赛名单上可谓星光熠熠,牙买加的沃伦-威尔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美国的前奥运冠军加特林一直是挑战博尔特的种子选手,美国名将斯皮尔蒙200米个人最好成绩高达19秒65,如今代表荷兰参赛的马蒂纳曾在京奥跑出第二,只是因为犯规成绩最后才被取消,另一名牙买加选手贾森-杨和另一名美国选手帕顿也是成绩斐然。

  除了这6位世界名将,另两位参赛的中国选手同样值得期待,20岁的谢震业和26岁的张培萌,曾在今年年初的室内赛季里,先后大幅刷新男子200米的室内全国纪录。如果发挥出色,这两名近来炙手可热的中国选手,很有希望去冲击一下已沉寂许久的室外全国纪录,20秒54。

  21点16分比赛开始,两名牙买加选手贾森-杨和沃伦-威尔分别被安排在第四和第五道,荷兰选手马蒂纳位于第六道,美国选手加特林、斯皮尔蒙、帕顿分别位于第二、第七和第八道,而两名中国选手谢震业和张培萌,则是从最靠边的第二和第九道出发。

  发令枪响,张培萌的反应时间和美国名将帕顿一样快,反应用时为0.148秒,谢震业的反应时间则为0.164秒。途中,两名志在打破全国纪录的中国选手展开激烈竞争,结果张培萌表现更为出色,以20秒47的成绩第四个终点,并如愿刷新了该项目全国纪录。

  最终,牙买加名将沃伦-威尔以20秒18获得该项目冠军,美国名将加特林以20秒21屈居第二,季军被另一名牙买加选手贾森-杨以20秒22获得。我国老将张培萌和小将谢震业,则分别以20秒47和20秒63的成绩排名第4和第7名,张培萌还将20秒54的原全国纪录作了古。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田径
  • 男子200米
  • 威尔
  • 加特林
  • 张培萌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