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杨影:张继科像硬汉有大智慧 樊振东有底蕴技术成熟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8日 0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在世乒赛男单1/16一场决赛中,大满贯得主张继科4-0轻取队友、16岁小将樊振东晋级16强。央视解说员杨影以及教练刘国正对比赛做出点评,杨影称赞张继科像硬汉有大智慧,同时她也对樊振东给予高评价,认为樊振东有底蕴技术已经相当成熟。

  首局比赛张继科两分险胜,但第二局比赛一开始,张继科便在多回合僵持中笑到最后并3-0取得领先,杨影也高呼好球为张继科喝彩:“张继科打出了一个高潮,感觉他被激活了,人也兴奋起来、调动起来。他始终给人硬汉风格,教练也说过他是个有大智慧的球员,小事儿不计较,大事儿不糊涂,因此他也总能抓住关键的步骤。”

  不过,就在张继科在第二局拿到局点后,樊振东却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8-10,见状杨影也给予了这位16岁小将很高评价:“虽然樊振东比分落后,但这个队员给人感觉他还是有底蕴的,一直在往回追,而且追的过程中他的技术也具备了相当高的水准。”最终樊振东再负一局总比分0-2落后,但杨影表示:“樊振东展现了非凡实力,虽然比分0-2落后,但他的各项技术已经相当成熟。”

  第三局双方战至9平后张继科率先得分10-9领先,但随后樊振东发球失误帮助张继科11-9获胜,看到这个关键的失误后杨影也惋惜感叹:“他发球时我就在想他会不会失误,毕竟他才16岁,还很年轻。”

  最终,樊振东以总比分0-4败北不敌张继科,杨影总评称:中国小将缺少比赛经验,在大赛当中能看出来,他们和最好的选手还有差距。此外,比赛结束后刘国正也对樊振东做出了评价,在他看来,樊振东很踏实并且是发自内心的想去练球,刘国正透露,平时训练结束后樊振东还会针对自己不懂的技战术再问教练。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杨影
  • 张继科
  • 硬汉
  • 大智慧
  • 樊振东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