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乒赛-张继科4-0横扫樊振东 卫冕冠军挺进16强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8日 03: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进入男单第三轮的角逐。在一场国乒德比战当中,新科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发挥上佳,直落四局横扫16岁小将樊振东,昂首挺进16强。

  男单第三轮的一场焦点对话在两位纪录“狂人”之间进行。张继科只用了1年零3个月便创造了最快大满贯的壮举,而年仅16岁的小将樊振东今年一鸣惊人,用了很短的时间便让人记住了他的名字,成为男乒60年以来最年轻的世乒赛单打参赛选手。

  比赛开始后,张继科进入状态较慢,樊振东打得积极主动,开局3-0领先。张继科此后加强了出手质量,很快追到了6平、7平。樊振东正手侧身抢攻连续得手,以9-7再度领先。关键时刻张继科敢于上手,连得4分,还是以11-9逆转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局,张继科完全调动起了状态,取得了一个6-0的完美开局。樊振东此后从慌乱当中走了出来,凭借反手位频频得分,缩小了分差。尤其是在5-10落后的情况下,樊振东连追3个局点,不过随着反手接发球出界,还是以8-11再丢一局。

  第三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6平。张继科正反手抢先上手,连得3分拉开了比分。樊振东顽强追到9平,接下来张继科再得一分,樊振东发球出现失误,还是以9-11丢掉了这一局。

  在0-3落后的逆境下,樊振东不言放弃,第四局一上来以3-2领先。张继科积极上手,连得4分反超了比分。张继科凭借过硬的出手质量掌控大局,最终以11-4锁定胜利,4-0获胜挺进16强。张继科将在1/8决赛迎战奥地利选手加尔多斯与埃及选手奥马尔之间的胜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