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孔令辉:李晓霞给师妹上课 丁宁战朝鲜削球可能艰苦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8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世乒赛女单八分之一决赛战罢,丁宁、李晓霞、刘诗雯、朱雨玲和武扬顺利晋级8强,陈梦则是在德比战中输给了李晓霞。中国女乒孔令辉接受采访,对几场焦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朱雨玲在与姜华珺之间的交锋中犯了一些错误,希望这场激战过后,朱雨玲明天迎战冯天薇时可以放开手脚。而在展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时,孔令辉则指出:丁宁可能将面临苦战。

  孔指导首先提到了朱雨玲与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之间的交锋,双方在第六局打出了高比分,朱雨玲关键时刻抓住战机以21比19获胜,最终4比2击败了对手。孔指导肯定了朱雨玲的咬劲,但同时也指出了这位小将在比赛中暴露的问题,“(第五局)9比3先之后连输8个,这是非常不应该的。”

  孔指导认为,本场比赛对朱雨玲来说是一次历练,“包括昨天朱雨玲也是打了一场4比2,她在领先的时候处理球相对有些保守,这大概是年轻运动员有时会犯的一种毛病,这个时候,一定要让她心态上更坚定才行。”

  朱雨玲明天将与中国女单最重磅的对手冯天薇争夺四强席位,对此孔指导希望朱雨玲放下包袱,“其实年轻运动员多打这种球对她们成长来说也有好处,明天对冯天薇她就是轻装上阵拼对方,万一输了还有这些大姐姐们给顶着,如果这么想她的心态会更轻松一些。”

  谈到她0比4完败在李晓霞拍下的另外一位超新星陈梦,孔指导则直言,“她被师姐上了一课,四局球打下来没什么戏。赛前可能感觉还可以稍微抗衡一下,但比分差距确实非常大,可能她能力上跟李晓霞确实存在距离,另外她今天的自信心也差一点。”

  谈到女乒截止到目前的表现,孔指导表示单打和双打发挥都基本稳定,“这次我们是四老带三小的阵容,两个年轻的都是输给自己师姐,也属于完成自己任务了。总得来说,大队员表现更成熟一些。”

  但随后孔指导指出,真正的硬战还在等着大家,“下半区的任务会更重一些,明天朱雨玲要先对冯天薇,如果她能赢下来可能让我们形势变得更好一些。另外丁宁对朝鲜的削球(李明顺)这是第一次打,对方能赢石川和刘佳,而且都是4比0拿下,应该说能力比较强吧,明天对于丁宁来说也可能会是一场苦战。”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孔令辉
  • 李晓霞
  • 师妹
  • 丁宁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