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乒赛-马龙4-0横扫上届苦主 进16强遇日本冤家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8日 04: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进入男单第三轮的角逐。2号种子马龙本轮迎战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克奇,最终,马龙直落四局横扫对手,昂首挺进16强。马龙接下来将在1/8决赛迎战日本新星丹羽孝希。

  在鹿特丹世乒赛的第三轮,马龙曾遭遇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克奇的阻击,马龙当时是以4-2逆转获胜。时隔两年两人又是在第三轮遭遇,两人在国际赛事有过3次交锋,马龙均战胜了对手。

  比赛开始后,马龙积极上手,开局4-1占优。托克奇一度追到5-6只差1分。马龙及时稳住阵脚,发挥出守转攻、速度快的优势,在打出一波5-1之后,还是以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龙势头不减,随着正手侧身抢攻得手,再次取得4-1领先的开局。马龙稳扎稳打很快以8-2扩大领先优势。曾给马龙制造过麻烦的托克奇对马龙没有太好的办法,以5-11再丢一局。

  两人在第三局一上来打成3平。马龙反手连得3分,接下来正手侧身抢攻又贡献一分,以7-3拉开了分差。托克奇通过频频搏杀,扭转了被动局面,一度以10-9反超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马龙出手果断,连续抢攻得手,化解局点以12-10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马龙一度6-3领先,托克奇顽强追到6平、7平、8平。马龙改变发球策略,此后连得3分以11-8锁定胜利,4-0横扫对手,昂首挺进16强。马龙将在1/8决赛迎战老对手丹羽孝希,这位日本新星本轮以4-2(11-2、11-6、11-9、7-11、7-11、11-7)力克51岁的西班牙老将何志文晋级。值得一提的是,马龙曾在伦敦奥运会前的亚洲区预选赛输给过丹羽孝希,两人堪称一对冤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