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松平健太:终于成功复仇马琳 胜在移动速度和发球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7日 16: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结束的巴黎世乒赛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日本小将松平健太以4-1战胜中国球星马琳成功晋级下一轮。赛后,爆冷的松平健太不仅成了日本媒体追捧的对象,同时也在采访中对自己终于报了4年前在横滨世乒赛被马琳淘汰的一箭之仇。

在这场比赛中,松平健太一开场就显示出了他对比赛的极度专注,在面对经验丰富的马琳时显得异常沉着,即便是马琳在第四局连续挽回3个局点并扳回一分的情况下,仍然在第5局成功顶住马琳的反扑,最终以 4-1战胜对手,成功复仇4年前同样在世乒赛上被马琳4-3淘汰的一箭之仇。

赛后,松平健太在接受采访时也按耐不住自己获胜的兴奋之情:"四年来我始终梦想着有机会复仇,因此能战胜马琳并成功复仇我很高兴。"而在谈到自己之所以能战胜马琳的原因时,松平健太直言自己较高的发球质量和更快的移动速度正是自己获胜的最大武器:"这次世乒赛前我进行了高强度和高质量的训练,也付出了很多,而且这些训练也让我变得更加自信,今天我的发球和回球质量都很高,移动速度也远比对手快,我觉得自己成功发挥出了应有的特点。"

与松平健太同样兴奋的还有日本媒体,因为在此前的比赛中日本队的整体表现并不出色,不仅头号选手福原爱和水谷隼都在单打首轮比赛中就出局,而且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都止步32强,因此松平健太赢下马琳的比赛也让日本媒体很好的"兴奋"了一把,而且东京电视台更是对其进行了直播连线采访,随即又被数十名日本记者的长枪短炮"围攻",足以证明这场胜利对于开局不顺的日本队而言有着多大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松平健太
  • 复仇
  • 马琳
  • 速度
  • 发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