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乒赛王皓4-1老将张钰 闫安4-0梁柱恩双双晋级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7日 03: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3年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贝西宫综合体育馆进入到第四日。男单第二轮,2009年世乒赛冠军王皓虽然第三局意外落败,但其余四局都是轻松取胜,最终以4-1战胜中国香港好手张钰;闫安面对另一位中国香港选手梁柱恩打得积极果断,最终以4-0完胜,与王皓一起晋级第三轮。

  王皓4-1张钰(11-5、11-4、6-11、11-4、11-3)

  三届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在男单第二轮迎战中国香港好手张钰,两人在过去一共交手过6次,王皓4胜2负占据上风,王皓上一次在国际大赛中输给张钰还是2004年的新加坡赛。

  首局比赛,王皓进攻晋级主动,多变的发球也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开局王皓就以5-2确立了三分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王皓敢打敢拼,关键分敢于搏杀,比分一路领先以11-5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王皓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发球、进攻配合得相得益彰,随着张钰进攻出界,王皓以11-4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前两局,张钰的得分都没有超过5分,这也使得王皓在一定程度上出现松懈,第三局王皓开局大比分落后,局末他也有些无心恋战,结果以6-11丢掉一局。接下来,集中注意力的王皓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砍瓜切菜般以11-4和11-3连赢两局,最终以局分4-1战胜张钰,晋级第三轮。下一轮,王皓将迎战伊朗选手阿拉米扬。

  闫安4-0梁柱恩(11-6、11-9、12-10、11-5)

  闫安在世乒赛首轮直落四局击败了克罗地亚选手托西奇,与中国香港选手梁柱恩在第二轮相遇。虽然双方不太熟悉,但闫安准备工作做得充分,对梁柱恩的技战术特点了如指掌,很快闫安抓住对手的漏洞以11-6先声夺人。第二局,闫安的弱点也被梁柱恩发现,两人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闫安把握住机会,以11-9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两位选手争夺进入白热化,闫安在握有局点的情况下进攻出现失误,不过10平后梁柱恩出手犹豫也葬送良机,最终闫安把握住战机以12-10胜出。第四局,闫安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比分一直领先的他以11-5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4-0战胜梁柱恩,晋级第三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