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罗马大师赛解签:纳达尔争第4 德费穆盼强势反弹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1日 22: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2013年罗马大师赛刚刚公布了正赛签表,男子网坛顶尖球手倾巢而出。卫冕冠军、5号种子纳达尔再次与同胞费雷尔分在一个小区,而他也有可能与在马德里首战受挫的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上演巅峰对决。费德勒和穆雷两位近况平平的巨头选手就被分在了下半区。下半区中还有复出的德尔-波特罗、特松加以及季米特洛夫等好手。具体签表简析如下:

  1/4区:

  蒙特卡洛夺冠后为养伤而12天不训练的德约科维奇,在马德里早早尝到了失利的苦涩。卷土重来的世界第一在罗马再度出发,状态理应不断回升的小德首战对手将在克里赞和一位资格赛球手之间产生,取胜显然没有悬念。对塞族球王而言,他的首个考验可能会来自第三轮的瓦林卡。年初澳网那场马拉松大战似乎仍在眼前,聘请了曾把索德林带上巅峰的诺曼作为教练后,瑞士人近期状态大勇,拿下葡萄牙冠军后在马德里的表现同样也极其抢眼,已经成为了一位冲击力十足的球手。如果小德能顺利来到八强,他的对手极有可能是伯蒂奇。不过在马德里表现突出的捷克人是否有足够的能量连过伊斯内尔、西里奇等悍将的考验,也有一定的悬念。

  2/4区:

  5号种子纳达尔连续第二项大师赛与4号种子费雷尔同区,让整体签表实力分布显得更为均衡。红土之王首战对手是在泥地实力不俗的本土名将塞皮和弗格尼尼之间产生,如能顺利过关,以蒂普萨勒维奇近来的低迷状态,恐怕难以给他制造太大麻烦。毫无疑问,纳达尔在八强最有可能出现的对手正是费雷尔,在当今西班牙一哥的签表附近,沃达斯科、拉奥尼奇等人虽然具备冲击力,但恐怕仍不足以战胜“稳定男”。费雷尔和纳达尔刚刚在马德里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前者在离胜利只有两分之遥的情况下惨遭逆转,吞下对同胞的红土15连败。如果纳达尔能最终击败费雷尔,他就极有希望在法网前重返世界前四的位置,避免了以5号种子的身份给法网的签表制造混乱。而且击败费雷尔,与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上演巅峰对决显然也将是众望所归的结果。

  3/4区:

  已经重返世界第二的穆雷近来红土表现虽然挣扎,但在首战面对在达维登科和格拉诺勒斯之间的胜者时仍应该是取胜热门。锦织圭极有可能是穆雷在罗马遭遇的首个种子球手,不过日本天才虽然在马德里有击败费德勒的精彩表现,但整体球风并不适合红土的他能否连过经验丰富的红土选手洛伦兹、查迪等人,却显得并不乐观。从病毒感染恢复过来的德尔-波特罗在罗马复出,久疏战阵的阿根廷人究竟能交出何种状态也是悬念十足。相比起来,也许摩纳哥或者西班牙猛男阿尔玛格罗更有希望突围至八强。在这个整体实力偏弱的小区中,穆雷有望打出本赛季红土最佳战绩。

  4/4区:

  马德里过早出局,显然对费德勒形成不小打击。渴望证明自己的瑞士球王有可能连续第二周遭遇斯泰潘内克,再度取胜没有太大悬念。费天王首度考验将来自第三轮的哈斯,35岁的德国人本赛季发挥神勇,已经逐渐来到了前十的门槛位置。与费德勒关系不错的哈斯,在这场老将的较量中也并非没有爆冷的希望。在这个小区中另一个大种子球手是特松加,法国人在晋级八强路上最大的对手将是同胞好友加斯奎特。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马德里淘汰德约科维奇的季米特洛夫的名字同样出现在这个小区。保加利亚天才有机会与加斯奎特在次轮上演华丽单反对决。这两位球手都曾先后被冠上“小费德勒”的外号,也让这场可能到来的精彩对抗更添话题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