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罕见!神枪一波进攻独砍6分 热火这架神器见血封喉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09日 10: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比赛中出现2+1或者3+1的进攻效果,这都算正常。但是,在今天热火对阵公牛的东部半决赛第二场中,且不说热火115-78狂胜对手37分,创造队史季后赛净胜分纪录,这个比较罕见。而且,比赛中还出现6+2的进攻效果,这大概就是闻所未闻了吧。创造这个神迹的,就是热火老将雷-阿伦。

  所谓的6+2,就是指一次进攻,不但拿到6分,还让对方2名球员被罚出场。这种进攻效果,实在是太震撼了。阿伦做的,远不止这些。今天他登场19分钟,7投5中,罚球10个全进,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1分,此外还有3篮板1助攻1抢断和1盖帽。

  上一场比赛的7投2中得9分相比,阿伦今天算是彻底打出姿态了。

  不过,和21分相比,阿伦今天最精彩的还是那个6+2。当时是第四节刚开始1分多钟,阿伦持球快攻单打马奎斯-蒂格。先是一个向右突破的假动作骗过对手,然后左路突破上篮得手,还被犯规。以37岁的高龄,还能在进攻中做出如此流畅的假动作,阿伦着实不容易。原本,这只是一个非常精彩的2+1而已。可不料,场边休息的乔金-诺阿,可能是对裁判吹罚不满,突然开始冲着底线裁判咆哮,当即被吹技术犯规。

  于是,阿伦上篮拿到2分之后,先执行的是技术犯规罚球。更让人看不懂的是,在阿伦这个罚球得手之后,公牛的塔基-吉布森又突然暴走,不但口中对着裁判念念有词,肢体上还有诸多冒犯动作。这种情况,裁判当即是两个技术犯规加驱逐了。阿伦再次得到两个技术犯规罚球,再加上自己上篮搏到的那个罚球。阿伦这一次进攻,上篮拿到2分,罚球得到4分。外带的,是直接引发对方两名球员被逐出场。

  不仅如此,在今天的观众席上,坐着NBA副总斯图-杰克逊,他可是全程看到了公牛球员的暴走。尤其是后来吉布森的失控,他的失控被副总裁尽收眼底。如果再因此受到禁赛,那阿伦的这次进攻效果就堪称无敌了。

  实际上,阿伦今天从第二节开始就在执行技术犯规了。无论双方脾气多么火爆,也不管其他人怎么情绪失控。阿伦,永远都是最沉稳的那个。所以,在第二节的时候,阿伦就已经有过一次中投得到4分的神奇了。而之后,无论被犯规还是有技犯,阿伦都会老神在在的走上罚球线。他知道,说什么都没用,能得分才最好。这个简单的道理,今天的公牛是完全不懂。而37岁的老阿伦,可以说是言传身教给对手上了一课。

责任编辑:徐士尧

热词:

  • NBA
  • 热火
  • 雷阿伦
  • 詹姆斯
  • 韦德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