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NTV评论:恒大输赢无关生死 请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9日 17: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早上班,一条熟悉的街道上徒然多了两片花坛,里面的花丛分别是一个加号和一个减号。刹那间我恍然大悟,十一就要来了。对球迷来说,十一来了,10月2日,广州恒大的亚冠生死战也就来了。

    一个“+”、一个“-”的意义有很多。恒大在亚冠小组出线后,有了不小的变化。表面上看,里皮来了,李章洙走了;巴里奥斯、金英权、黄博文来了,克莱奥、赵元熙走了(亚冠没有报名)。这些变化,有的是“+”,有的是“-”。

    而足球比赛的结果不是纸面实力的加减法,比如里皮。纵然是世界冠军教练,也无法保证自己能拿到所有的冠军。2010年在南非,里皮就遭遇了滑铁卢。来到中国后,里皮的目标是从一个冠军到下一个冠军,甚至不容许他犯任何一个错误。拿不到中超冠军便是做了减法,但要知道,里皮先生的年薪和他的前任李章洙相比,可是做了加法的。

    所以说过程是一回事,结果又是另一回事。毫无疑问,恒大在投入上、在过程上,尤其是在赛季初那1400万之后,一直是在做加法,但如果在结果上没有做加法,那么各方面的反应还会不会做加法?进而,我们迎来的会是恒大模式的继续高歌猛进,还是一个逐渐坍塌的背影,似乎在中超球队第三次面对的这个对手面前,马上要有了答案。

    但一个容易忽略的事实是,作为足球俱乐部,恒大还太年轻。也正如里皮先生所来自的国家的首都——罗马,它不是一天建成的。10月2日的比赛固然重要,但绝不是生死战。如果硬要与“+”“-”这两个符号联系起来,我想说,希望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即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