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NTV评论:易建联回CBA不明智 为何不选择欧洲?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 15: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 李敬)易建联第二次回到了CBA。意料之中,但却是情理之外。

    易建联的NBA生涯颇为不顺。先是选秀前爆出的“年龄门”,阿联到底是不是1984年出生,美国人已经不可能知道。尽管如此,5年前,阿联在美国还是有了一个不低的起点——“6号秀”。随后,所在球队的人事变动、经纪人在公共关系上的失位和自身频繁出现的伤病最终让阿联的在NBA的前景愈发黯淡,其拿到的合同也越来越小,直至上赛季在小牛成为了彻彻底底的边缘人。

    但归根结底,易建联在NBA难以立足的根本原因还是其在对抗能力上的不足。尽管阿联在代表中国男篮的比赛中屡屡能交出不错的个人成绩单,但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那些个人成绩单仍无法打动NBA的球队经理们。

    不过,这些都无法否定易建联是一名相对优秀的职业篮球运动员的事实。在NBA以外,阿联的空间并不狭窄。

    比如欧洲联赛,尤其是参加篮球欧洲冠军联赛的球队。尽管这里仍难与NBA相提并论,但相比于中国联赛,其竞技水平则高出不少。从竞技因素看,中国人与统治NBA的黑人在人种上的先天劣势难以弥补,但欧洲篮球所崇尚的战术纪律则是中国球员可以通过后天努力达到的。面对传说中欧洲人开出的140万欧元的底薪,易建联仍不为所动,从而选择回到CBA,令人难以理解。

    媒体分析阿联做出如此选择,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如果加盟欧洲,其媒体曝光率便难以保证。但现在的易建联所背负的责任绝不仅仅是个人的曝光率。姚明曾在奥运会前说, “易建联决定了中国男篮的极限”。之于眼下的中国篮球,易建联是风向标,是灯塔。伦敦奥运会已经对目前CBA联赛的水平有了一个公正的评判,现在的CBA联赛水准的评判标准不在于输入,而在于输出,否则,CBA将越来越成为一潭死水。不仅是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们也需要尽快将目光调整到比CBA水平更高的联盟中。四年的奥运周期并不漫长,不管我们是不是停下来等待下一个NBA球员的出现,世界篮球都不会等待我们。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NTV评论 易建联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