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21日综述:女足胜日本夺冠 中国突破60金大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5: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际象棋赛事落下大幕,中国包揽全部三金,李超提前一轮收获男子组金牌,由于此前领跑俄罗斯选手伊丽娜不敌蒙古选手,谭中怡小分占优,有惊无险获得女子组金牌,另外中国军团还收获了团体金牌。

  帆船帆板赛场,张东霜以23分的得分摘得帆船女子激光镭迪尔级,方镇南和陈佩娜分别获得男女帆船女子RS:X级冠军。国象和帆船赛场上的接连夺金,加上上午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团体赛上,中国队问鼎冠军,使得中国军团以54金与2001年北京大运会的纪录持平,谁能成为超越纪录的幸运儿呢?

  答案是吴军,他在跳水男子十米台凭借最后一跳的精彩发挥夺金,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大运会的第55金,从而超越北京大运54纪的辉煌纪录。超越54金,但55金绝非中国军团的终点,他们继续在夺取金牌的征程中大踏步前进,像帆船,中国还在这个比赛日夺得混合大团体金牌。

  毫不夸张的说,中国军团在21日可以说多点开花,跆拳道4金中,中国选手郭耘菲在67公斤级决赛击败2009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土耳其人艾丁夺冠,俄罗斯人吕查吉娜夺得女子49公斤级金牌,澳大利亚和伊朗分获男子比赛冠军。而艺术体操赛场,中国刘舒、马千惠、伍梦燃、邹莉、王禹婷以及王雪在集体全能比赛中获得金牌,卫冕冠军俄罗斯获得银牌。此外,中国健美操队依旧延续强势表现,在有氧踏板决赛中力压俄罗斯和韩国夺金。而三人操决赛中,韩国队以21.4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尽管本届大运会赛程还没有结束,但毋庸置疑,田径是中国军团表现相对欠佳的项目。不过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田径队还是有一定收获,这其中苏雄锋以8.17米的成绩获得跳远金牌,这不但是中国田径在本届大运的田径第二金,也是惟一一枚个人金牌。除了男子跳远金牌,中国田径在最后比赛日还收获了5银,分别是男子800米、男子半程马拉松团体,女子半程马拉松团体、个人和男子4X100米接力。

  收官之日其余决赛,女子半程马拉松,金玲玲以4秒之差摘得银牌,个人和团体金牌分别被朝鲜和日本选手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个人和团体金牌分别被摩洛哥和日本摘得。此外,美国选手获得女子跳高金牌,土耳其人再次体现了在女子中长跑上的优势,继夺得5000米、10000米和3000米障碍后,又在1500米折桂,乌克兰和俄罗斯分获女子4X100米和4X400米冠军。男子方面,爱沙尼亚夺得铁饼冠军,英国和澳大利亚分获800和5000米冠军,而中国选手滕海宁夺得800米亚军,南非和俄罗斯分获4X100米和4X400米冠军。本届大运会田径比赛就此曲终人散,俄罗斯凭借16金高居金牌榜榜首,中国队以2金排在第8位,金牌数与上届持平。

  21日三大球的决战,两场决战都有中国队身影,其中女排0-3不敌巴西收获银牌,不过这却是中国女排自2001年以来在大运会的最佳战绩。当然,含金量最高的金牌非女足莫属,中国和日本的决赛直到晚上23点30分才结束,两队一直激战到加时赛结束,最终中国女足以2-1击败对手收获这块沉甸甸的金牌。

  倒数第三个比赛日结束,中国军团出尽风头,拿到14金,金牌数上升到61枚。射击、跳水、跆拳道、田径都有斩获,国际象棋实现包揽,帆船帆板成为最大赢家,尤其是女足这块集体金牌,绝对为这个比赛日划上完美句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