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体育收藏展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流传了200多年的《渊深海阔》象棋谱手抄本、1984年奥运会裁判服、北京奥运会火炬……国家体育总局“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体育收藏展”27日在京举行,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21个工会分会的近千件体育收藏品参展。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体育博物馆馆长孙大光表示,体育收藏作为一种文化现象,具有独特的魅力,北京奥运会后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举办这个展览,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献给党,以表达体育人对党的坚定信念和无比热爱。

  据介绍,这次展出的体育收藏品源于中国体育发展的不同时期,其中最珍贵的当属《渊深海阔》象棋谱手抄本。据其收藏者刘国斌介绍,这部多达16册的棋谱由清代嘉庆年间的陈文乾历时17年手工抄写完成,至今传世已有200余年,在2007年被授予首届“中国民间国宝”称号。

  此外,中国体育博物馆也精心遴选了馆藏文物参展,包括共和国元帅贺龙用过的网球拍以及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后袁伟民与国际奥委会签订第29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合同时用的钢笔等。

  本次展览为期三天。展览开幕当天还举办了一场体育收藏品拍卖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