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中华龙舟大赛月城站揭幕 小国家队3000米夺冠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6日 08: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6月5日,2011中华龙舟大赛(江阴月城站)正式拉开战幕。首日比赛中,佛山顺德乐从镇体育总会龙舟队独领风骚,不仅在3000米环绕赛中摘得桂冠,还在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中全面压制俄罗斯SHTOORM龙舟队,以头名战绩闯进决赛。来自月城当地的江苏协统龙舟队也没有让人失望,在200米和3000米两个项目中跻身决赛。

  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决赛将在端午节当天上午举行,CCTV-5将于7点50分起进行直播。8点开战的NBA总决赛第三场将因此延播。

  今日上午的天气略显雾霭,薄云蔽日,配衬着赛道两岸的黑白楼房,为整个赛场平添几分诗意。龙舟赛在江阴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比赛首日就吸引了数万观众现场观赛,主持人笑言,月城镇5万人口悉数到场。

  上午举行的是200米和500米的预赛、复赛和半决赛。按照赛事规则,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赛的12支参赛队分成三个小组,每组的第1名和另一支成绩最好的龙舟队直接晋级半决赛。其余8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复赛,复赛的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时,8队分成两组,每组的前两名晋级决赛。

  500米半决赛掀起今日第一波高潮。半决赛第2组集齐了夺冠热门佛山乐从龙舟队、SHTOORM龙舟队和东道主江苏协统龙舟队。其中,佛山乐从龙舟队拥有广州亚运会国家队的教练员和5名国家队队员,堪称“小国家队”。

  发令枪响,佛山乐从龙舟队以出色的起步加速和桨频一致占据领先,SHTOORM龙舟队的桨频虽不如佛山乐从龙舟队那么快,但每一桨吃水很深,紧随其后。而江苏协统龙舟队凭借天时地利人和,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紧紧跟着第一梯队。

  随着比赛的进行,SHTOORM的小伙子们一度将差距缩小,但是拥有无数大赛经验和冠军头衔的佛山乐从龙舟队在最后关头守住优势,以1分44秒43的成绩夺冠,而SHTOORM以1分45秒16的成绩位列第二。

  江苏协统龙舟队虽然无缘决赛,但也交出了1分49秒73的好成绩。事后证明,如果江苏协统龙舟队是在第1组的话,将杀入决赛。在之前进行的200米半决赛中,避开了两支夺冠热门的东道主龙舟队就惊喜的闯进了决赛。

  赛后,佛山乐从龙舟队教练潘广德表示,尽管SHTOORM的实力很强,但是,“冠军还是我们的”。对于全部由月城镇当地农民组成的东道主队伍(年纪最大者63岁),潘广德大加赞扬:“他们的韧性很强,这是一场险胜。他们真的值得敬佩!”

  月城镇镇长杭成也十分认同自己队伍的“韧性”:“我相信,他们在下午的3000米比赛中会有更出色的发挥。因为我们的优势就在于韧性!”

  而在下午的3000米环绕赛中,正如潘广德教练和杭成镇长所言,“小国家队”佛山乐从龙舟队以10分28秒26夺得冠军,俄罗斯SHTOORM俱乐部龙舟队位居第二,江苏协统龙舟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赛决赛的参赛队伍分别为:浙江乐清腾翔龙舟队、佛山乐从龙舟队、温州秀屿青年龙舟队和SHTOORM龙舟队(200米),浙江乐清腾翔龙舟队、龙游龙舟队、佛山乐从龙舟队和SHTOORM龙舟队(500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