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中华龙舟大赛12支战队正式亮相 分组抽签充满悬念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5日 09: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6月4日,2011中华龙舟大赛(江苏•月城站)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亚洲龙舟协会和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在会上表示,将把中华龙舟大赛打造成为中国最好的龙舟比赛。同时,包括一支俄罗斯龙舟劲旅在内的12支参赛队伍,也在会上一一亮相,并且进行了分组抽签。

分组抽签

    龙协秘书长:打造最好的龙舟赛

    2011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和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吸引了12支高水平龙舟队参赛,其中包括一支俄罗斯龙舟队SHTOORM。

    对于这项新赛事,多年来致力于推广龙舟赛事和龙舟文化的中国龙协秘书长余汉桥评价颇高。“从转播团队的配备、媒体报道团队的规模来看,这是我从事这个行业以来,第二次见到这么大的场面。第一次,就是亚运会。而这一次的媒体数量甚至更多。”

    据余汉桥介绍,国内目前有龙舟运动员100多万人,每年的观赛总人数达到了3800多万。观赛人群来自各行各业各年龄阶段。“可以说,龙舟运动拥有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

    正因为有强大的转播、报道、竞赛、运营等各方面的支持,和龙舟自身拥有的广泛的民间影响力,余汉桥相信,“中华龙舟大赛能成为中国最顶级的龙舟赛。”

6月4日中国龙舟大赛赛前公开训练日,夺冠热门佛山市顺德乐从镇体育总会龙舟队主教练潘广德接受媒体采访

    端午节直播:NBA总决赛让路龙舟赛

    龙舟赛事拥有悠远的文化渊源、深厚的民族情感和丰富的竞技内涵,中华龙舟大赛将是这一民族传统竞技体育的优良传播载体。龙舟在民间拥有坚实的群众基础,在国内一些开展深入的地方,一场龙舟比赛最高能吸引30万群众现场观赛。

    为了让全球华人在端午节共享民族传统文化盛宴,CCTV-5将在6月6日7:50-9:40直播当天的龙舟比赛。8:00开始的NBA总决赛小牛VS热火的第三场将会推迟播出。

中华龙舟大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十二支参赛队代表合影。

    “月城速度”:1个月造就国际标准龙舟赛场

    为了举办好本站比赛,江阴市月城镇倾力打造了一块龙舟基地。该基地拥有以水深1.5米以上的龙骨泾河为基础,拓建长850米、宽100米的国际标准龙舟直道赛道。并配备体系完善的训练设施,为本站比赛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2月份月城镇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申请承办全国性龙舟赛,到4月份在北京举行的中华龙舟大赛启动仪式,再到随后确定获得首站承办资格,留给月城的筹备时间实际仅1个多月。但是,无论是高标准的龙舟基地,抑或是基地外围的交通、生活配套设施,均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并完全符合比赛要求。堪称“月城速度”。

    此外,由于端午节赛龙舟在当地有很深的民俗传统以及广泛的影响力,江阴本次还将派遣当地龙舟队以东道主身份参赛。据悉,该队队员以钱王后代为主,并且“五代同舟”,战斗力、凝聚力可见一斑。

    月城镇镇长杭成表示:举办这次龙舟大赛得到了当地群众百姓的支持和理解,希望能够用最精彩的比赛去回馈大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