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98年亚运会女足:16比0创历史 中国队三连冠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16: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998年第13届亚运会在曼谷举行,这次带领中国女足出战的主教练依然是马元安,最终中国队再次以5战全胜1球不失的成绩第三次夺得冠军。

  虽然亚洲其他国家也都开始重视女足运动,但中国队此时在亚洲范围内的优势依然比较明显。由于前两届亚运会中国女足均以较大优势夺冠,出征曼谷前,马元安表示中国队的目标就是要争取三连冠。不过马元安同时指出朝鲜队将是中国女足最大的竞争对手,“她们身体强壮,速度也很快,整体技战术风格更接近于男足,她们强调贴身逼抢,球风凶狠、硬朗、勇猛、顽强。”事实证明马元安的看法非常具有前瞻性,中国队决赛一直打到加时赛才战胜了朝鲜队夺冠。

  中国队首个对手又是中华台北,第18分钟金嫣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第21分钟孙雯的进球帮助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第41分钟金嫣梅开二度,上半场中国队就以3-0领先。易边再战,刘爱玲在第61分钟破门得手,第63分钟孙雯梅开二度,最终中国队5-0大胜中华台北获得开门红。

  第二场对阵韩国,中国队第20分钟由刘爱玲率先打破僵局,第40分钟孙雯主罚点球将上半场比分锁定为2-0,下半场第57分钟王丽平为中国队建功,最终中国队3-0完胜韩国。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弱旅印度队成为了中国队的进球表演,白洁梅开二度,刘英上演帽子戏法,金嫣更是一人独进6球,最终中国队16-0狂胜,创造了亚运女足比赛比分差距最悬殊的记录。

  半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日本队,中国队依靠孙绮敏、金嫣、刘爱玲的进球3比0完胜。决赛中,中国队受到了朝鲜队强有力的挑战,双方90分钟内互交白卷,加时赛第110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张欧影开出战术角球传给赵利红,后者突破下底传中,范运杰中路头球攻门打进绝杀球,中国队最终1比1击败朝鲜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三次问鼎亚运会女足比赛。

  中国女足名单:

  领 队:王俊生;

  教练员:马元安、李 必;

  队 员:高 红、赵 燕、王丽萍、范运杰、谢慧琳、温丽蓉、王静霞、满艳玲、刘 英、刘爱玲、邱海燕、孙琦敏、赵利红、水庆霞、孙 雯、金 嫣、张欧影、白 洁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