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90年亚运会女足回顾:中国队5战全胜0失球夺冠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16: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990年亚运会在北京举行,这届亚运会在历史上首次设立女足项目。当时中国女足在主教练商瑞华的带领下以5战全胜,不失1球的优异表现夺得冠军。

  1989年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同意女子足球锦标赛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一共有9支女足队伍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第11届亚运会,当时中国女足在亚洲范围内处于绝对的霸主地位,再加上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中国女足自然将目标瞄准了亚运会金牌。

  首战日本,开场仅1分钟中国队就取得领先,张岩带球突入对方禁区后破门得分。10分钟后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2-0,吴伟英同样是带球突破到日本队禁区内建功,第24分钟李秀馥趁日本队禁区混乱之际抽射得手,上半场中国队就以3-0领先。易边再战中国队攻势不减,日本队则毫无招架之力,第51分钟唐坤媛接吴伟英传球低射进网,第71分钟牛丽杰接李秀馥妙传挑射破门,最终中国队5-0横扫日本。

  第二场面对中国香港,中国女足的优势更加明显,开场前10分钟,孙庆梅、周杨、牛丽杰分别共进一球,随后牛丽杰上演梅开二度,唐坤媛打进一球,上半场中国队就以5-0取得领先。下半场中国队并没有因为大比分领先而松懈,反而再进5球,最终中国队以10-0狂胜中国香港。

  中国队第三个对手是朝鲜,那个时候朝鲜远不像现在这么强大,开场仅30秒中国队就建立了领先优势,张岩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劲射,对方门将扑救不及,中国队1-0领先。第50分钟刘爱玲断球成功传给张岩,后者再进一球上演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将比分锁定为2-0。

  第四场对阵韩国队,中国女足的牛丽杰从第10分钟到第41分钟打进四球,此外张岩也再次打进两球,刘爱玲和吴伟英各进1球,最终中国队8比0狂扫韩国队。最后一场中国队的对手是中华台北,这也是中国队踢的最艰苦的一场比赛,上半场双方都没有获得破门的机会,直到下半场中国队才打进唯一进球,牛丽杰禁区内横传刘爱玲,后者冷静射门得手。最终以5战全胜,不失1球的优异表现夺得冠军。

  中国女足名单:

  领 队:张俊秀;

  教 练:商瑞华、蔺新江、李 必;

  运动员:陈 霞、顾平娟、李 飒、李秀馥、刘爱玲、马 利、牛丽杰、孙庆梅、唐坤媛、韦海英、温莉蓉、吴伟英、张 岩、郑茂梅、钟红莲、周 华、周 阳、朱 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