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国乒鼎盛阵容出征广州亚运 王励勤重返男乒阵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离亚运会开幕已经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作为金牌大户之一的中国乒乓球队终于公布了亚运会参赛名单,女队沿用了世乒赛的原班人马,男队的变化也仅仅是老将王励勤替代了许昕,阵容堪称鼎盛。

  王皓马龙领衔男乒

  与莫斯科世乒赛相比,中国男乒的名单变动很小,仅仅由老将王励勤取代了小将许昕。在世乒赛前那场惊心动魄的“马王PK”之后,王励勤的落选原本就让人唏嘘不已,此次入选亚运名单对他来说也算是一个补偿了。马琳不仅是东道主选手,而且又在全国锦标赛中表现上佳,入选在情理之中;张继科在乒超联赛中率领山东鲁能登顶,因此获得青睐。

  最引人瞩目的单打名额落在了王皓和马龙两人的身上,主教练刘国梁对他们的喜爱和重视也由此可见一斑。本月底他们就将先出征在德国马德格堡举行的男子单打世界杯,这也将是亚运会前一次极好的练兵机会。

  刘诗雯“直通”单打

  男队公布名单的同时,中国女乒的亚运阵容也浮出水面。据主教练施之皓透露,中国女乒此次仍将派出刘诗雯、丁宁、郭跃、李晓霞和郭焱五人征战广州亚运会,这不仅仅是莫斯科世乒赛的原班人马,也是刚刚在迪拜结束的团体世界杯的阵容。由于有过釜山兵败的惨痛教训,加上新加坡队近年来的快速崛起,中国女乒对于亚洲比赛也丝毫不会掉以轻心。

  与男队不一样的是,女队目前只敲定了一个单打的参赛名额,刘诗雯成为了这名幸运儿。这当然不是因为她广东选手的身份,而是她依靠自己的努力争取回来的。“我们女队在(乒超)联赛开始时就制定了一个竞争规则,联赛里排名第一的人将直接进入亚运会,刘诗雯通过竞争自己拿到了单打名额。”主教练施之皓解释了刘诗雯“直通”单打的原因。

  据国乒领队黄飚介绍,全国锦标赛结束之后,中国男乒将直接前往福建厦门,女队则将先回到北京、后转到广东中山,进行亚运会前最后的封闭集训。11月6日,结束集训的国乒将返回北京进行短暂调整,随后于11月8日或9日奔赴广州进驻亚运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