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火炬手服装名为“骄阳圣火” 寓意羊城金穗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7日 13: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昨日,记者专访了火炬传递系列服装的设计团队——来自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的8名老师。

  团队负责人江平透露,他们的平均年龄仅30岁。从去年3月起,一个寒假、两个暑假,加上数不清的休息日,这个团队都在学校里不断琢磨、反思设计方案,边做设计边睡着是平常事了。

  让人惊喜的是,这份累,正是灵感的来源。火炬手服装名为“骄羊圣火”,衣服上的金羊图案就是诞生在“思维即将崩溃时的灵光一闪”。主创成员丁伟告诉记者:“当时想不下去,累得睡着了,就在梦中亚运会徽上的金羊蹦出来了,那一瞬间就惊醒了。”

  火炬手服装

  设计理念:取“羊”的创意,命名为“骄羊圣火”。服装采用镂空渐变色的金羊与亚运核心图案相呼应,有着“吉祥如意”之涵义,服装的色彩选用了代表中国元素的红黄色渐变,更加凸显中国的特色与火焰的光芒,象征着亚运圣火熊熊燃烧。

  岭南特色:红黄主色的火炬手服装寓意了羊城金穗。

  护卫队员服装

  设计理念:以广州亚热带植被的黄绿色为主要色调,凸显了护卫队员抖擞、挺拔的精神面貌。

  岭南特色:黄绿色取材于岭南植物芭蕉、榕树等,也有俯瞰羊城的郁郁葱葱之感;而榕树般的绿意衬托着红棉般的火炬手服装。

  工作人员服装

  设计理念:主体色调为蓝色,加入了五羊、火焰、珠江水等元素。火焰燃烧到最高点呈现的色彩是蓝色,蓝色是博大的色彩,代表了广州人平和亲切的性格、宽广包容的胸怀;更代表广州亚运会工作人员沉稳、理智、无私奉献的精神。

  岭南特色:蓝色源于母亲河珠江的蔚蓝。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