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专车内装智能车载饮水机 偏离路线即时报警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07: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昨天上午,在亚运中专门运送运动员以及官员的86辆金色豪华大巴亚运专用车交接给广州二巴公司。这批亚运专用车内装有智能型车载饮水机,车辆行驶偏离行车线路将会报警。

  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表示,“这种亚运专用车档次较高,目前全广州数量不多,仅有122辆”。亚运会后这批专用车将在广州公交线使用,将成为带行李舱的公交车。

  全车配四摄像头饮水机

  昨天上午,广州二汽亚运专用车“青年”客车交接仪式在广州大学城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了39辆类似武广高速列车的子弹头型超豪华亚运专用车,其车身长约13米,比普通公交车约长1米,共有52个座位。

  记者在车上看到,挡风玻璃分茶色和透明的两部分,司机面前的玻璃是透明的,其余部分是茶色的,乘客可以透过前面的玻璃窗欣赏外面的风景。而车身的玻璃是黑色的环保玻璃,既防晒又舒适。在司机位、车门以及车中间、甚至行李舱共安装了4个电子摄像头,可随时拍摄车上情况,而黑玻璃窗向外“凸”的设计,更增加了车内的宽敞感。车内设计也比较人性化,在司机位后面设有智能型车载饮水机,车上的灯光白绿相间相当柔和,每个座位都装有射灯,方便乘客阅读。

  安GPS全程监控行车

  据透露,出于安保考虑,每辆车上均安装了GPS,全程对车辆进行监控,一旦发现哪辆车没有按照预定线路行驶,来自交通信息指挥中心的报警器立即自动报警,警察便可在最快时间内到达现场查看情况。

  据悉,亚运会期间,广州二汽将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493台车辆服务亚运,为12个集体比赛项目开行56条线路和非项目观赛线路、训练班线、穿梭班线等共计76条线路;同时在市区开行6条常规观赛线路、3条重大赛事应急专线、2条开闭幕式专线,共计投入168辆新型公交车辆。另外,二汽还在花都、番禺、南沙以及增城、从化开行赛事交通运输接驳公交专线14条、投入运力294辆。

责编:孙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