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约翰逊宣布退役 刘翔偶像留两纪录一遗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1日 08: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传奇巨星——约翰逊

[田径]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正式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消息,美国男子110米栏传奇巨星阿兰-约翰逊宣布退役,这位39岁的老将曾经夺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所有重大赛事冠军,并且在2006年之前一直都是中国飞人刘翔的最主要竞争对手,在刘翔的眼里约翰逊既是偶像又是朋友,两位短跨名将在赛场内外都惺惺相惜。约翰逊是男子110米栏历史上跑进13秒大关次数最多的选手,也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唯一的大满贯,但职业生涯从未曾打破世界纪录,留下了一个遗憾。

  阿兰-约翰逊是在钻石联赛英国盖茨海德站的比赛前宣布了退役的消息,约翰逊接受采访时表示:“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我的身体不能再承受这样大的压力了。或许以后我可以教教别人跨栏或者短跑回馈人们对我的支持。”约翰逊表示自己面对罗伯斯等新生代选手,实在有些力不从心,并且坦言不会离开田径圈,将来考虑作一名教练。

  阿兰-约翰逊1989年就开始在田径赛场崭露头角,他赢得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1995年、1997年、2001年、2003年四届世锦赛冠军,1995年、2003年、2004年三届室内世锦赛桂冠,2006年的世界杯他也笑到最后。约翰逊是男子110米栏历史上,唯一同时拥有奥运会、世锦赛、室内世锦赛、世界杯四大赛事冠军的大满贯选手,这项纪录就连刘翔和罗伯斯都没能企及。

  约翰逊职业生涯11次跑进13秒大关,这同样是一项震古烁今的纪录,小古巴罗伯斯只有7次跑进13秒,而刘翔职业生涯5次入围13秒。然而约翰逊的运动生涯并非没有遗憾,这位田坛常青树从来没有打破过世界纪录,他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是12秒92,始终无法刷新杰克逊在1993年创造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直到刘翔在2006年跑出12秒88,才让杰克逊的“胡子纪录”作古。

  约翰逊伤感的表示:“在我女儿4岁的时候我获得了奥运会的金牌,而现在她已经中学毕业了,对于我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你总是受伤,你休养、你复出,你再受伤,你永远也不会拥有好的状态,我受够了这一切!每天早上起床,我都是跛着脚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约翰逊前两年还公开表示要跑到40岁,要享受短跨的快乐,但伤病还是迫使他提前选择退役。

  刘翔一直以来都与约翰逊英雄惜英雄,约翰逊曾盛赞刘翔的短跨技术无懈可击,而刘翔也盛赞约翰逊:“他是个非常好的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曾经厌倦过跨栏,但他的坚持,也帮助我继续了下去。”刘翔能够摆脱伤病和手术的困扰重回赛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约翰逊的榜样激励作用。而现在,刘翔的偶像因伤病和年龄隐退江湖,翔飞人再也没办法和约翰逊同场竞技了。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