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赛-刘翔首负史冬鹏获第3 博尔特19秒76夺冠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07: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钻石赛刘翔遭史冬鹏反超夺铜 奥利弗强势夺金

    钻石赛上海站刘翔遭史冬鹏反超屈居季军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在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全力以赴,并以13秒40位列第三。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2秒99强势问鼎,并刷新了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以及上海站的赛会纪录。史冬鹏则以13秒39力压刘翔屈居亚军,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他个人的本赛季最好成绩。

    钻石联赛上海站是刘翔今年首次出征室外赛。八个月前,翔飞人正是凭借上海黄金大奖赛伤愈复出,并以13秒15惜败给美国老将特拉梅尔摘得银牌。

    上海站组委会给了东道主刘翔最好的“待遇”,他被排在了最有利的第五道,而13秒11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美国名将奥利弗,以及柏林世锦赛金牌得主巴巴多斯小将布拉斯怀特,分列第六道和第四道,两人形成对刘翔的夹击之势。另外三名中国选手谢文俊、尹靖和史冬鹏分别在第一、第二和第七道出发;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则被分在了第八道。从实力来讲,训练不够系统的刘翔赛前只表示会尽力发挥,并笑言将紧随史冬鹏跑,而师傅孙海平则保守地给出了13秒50或者更低的预期。加之奥利弗实力正盛,布拉斯怀特初生牛犊不怕虎,刘翔跻身前三难度很大。

    进入场地后,刘翔以深色短袖T恤和黑色长裤在跑道上做最后热身。脱掉外衣,他引发了在场观众的一片骚动。当现场播报员用慷慨激昂的声音介绍刘翔时,现场欢声雷动,刘翔则顽皮地对着电视镜头做起了鬼脸,心态显得非常轻松。发令枪响后,八名选手起跑顺利。史冬鹏的起跑反应时最快,仅为0.144秒,奥利弗则以0.157秒紧随其后,刘翔以0.168秒列第四。起动反应不错的刘翔快速攻上第一个栏,并紧随一马当先的奥利弗,跑在第二位。但受到身边的布拉斯怀特失误影响,刘翔在第三个栏有些降速,第五个栏时身体甚至有些摇晃。就在此时,史冬鹏反超刘翔跃居至第二位,奥利弗则始终位列头名,并将领先优势越拉越大。 >>>详细

 

钻石赛男子200米 博尔特提前减速19秒76问鼎

    >>>轻松夺冠无悬念 博尔特感谢上海观众

 博尔特以19秒76问鼎   >>>点击欣赏更多图片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200米比赛中,以19秒76问鼎,成功获得四个钻石联赛积分。两名美国选手泰勒和拜利分别以20秒34和20秒43获得第二和第三名。中国选手张培萌和李明轩分获第八和第九位。

    博尔特的出战让男子200米成为上海站的重头戏,这也是他首次亮相上海。比赛中,博尔特被排在第六道。中间道第五道则属于荷属安蒂列斯选手马蒂纳。此外,两名美国选手拜利和泰勒实力也不容小觑,但因独孤求败的博尔特存在,他们只能向第二名发起冲击。

    介绍运动员时,博尔特的名字响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欢呼,他也以一如既往地碎碎念来激励自己。

    发令枪响后,博尔特一反常态地在弱势环节起动上便异常投入,这仅在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时有过。尽管0.192秒的起动反应时只位列九名选手的第四位,但这对于博尔特来说已经足够了,他仅用了五十米就完成领先。五十米到一百米时,博尔特的弯道技术更加无人能敌,他的领先优势愈加明显。 >>>详细

责编:朱新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