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七赛段沙瓦内尔抢黄衫 朗哥排名升至14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1日 0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沙瓦内尔登上领奖台

[环法]皮内乌功亏一篑 沙瓦内尔绝地反击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上,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七赛段从图尔尼到莱鲁斯的争夺鸣金收兵,曾在第二赛段夺冠的比利时快步车队法国车手沙瓦内尔再次夺得冠军,并在坎塞拉拉手里抢到黄色领骑衫,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个环法赛段冠军。沙瓦内尔成为佩塔奇和卡文迪什之后,今年环法的第三个双赛段王,环法第一周就出现三位双赛段王,这在环法历史75年来还是第一次。上届冠军康塔多排名从第9升到第6,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排名从第18升到第14,康塔多领军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车队以99小时12分43秒排在车队第一位。

  第六赛段全长165.5公里,是本届环法第一个山地赛段,前几个平地赛段选手们很难拉开差距,而山地段情况完全不同。一个4级爬坡点,设置在69公里;两个3级爬坡点设置在51.5公里和84.5公里;三个2级爬坡点,分别设置在104公里、134.5公里和161.5公里。三个冲刺点分别在29.5公里、44.5公里和118公里处。赛段上下起伏的路段难度颇大,而134.5公里爬坡点拉塞拉十字山口对于阿姆斯特朗肯定记忆犹新,他在14年前在这里因身体不适退赛,其后被查出了睾丸癌。

  比赛在当地时间13点08分敲响战鼓,西班牙11人车队的奥兹被迫退赛,这意味着本赛段只有187名选手参与角逐。比赛伊始5人领骑小组冲了出来,其中包括拥有斑点衫的快步车队法国车手皮内乌。第一个冲刺点蓝波车队的德国车手霍恩多拿到第一,并且将大部队甩开了足足8分钟。第二个冲刺点还是霍恩多捷足先登。霍恩多一点后劲不留,一顿猛骑,将时速提高到惊人的45.8公里。

  誓要保住斑点衫皮内乌在第一个冲刺点如愿拿到头名,第二个爬坡点还是他的囊中之物,第三个爬坡点也没人跟他争。104公里处的二级爬坡点皮内乌又是抢到了第一位,誓要证明自己才是 “爬坡之王”。而118公里的冲刺点霍恩多取得第一。霍恩多专门冲刺,皮纳乌专门爬坡,成为了一大景观。领骑5人把大部队被甩在身后,身穿黄衫的坎塞拉拉则被大部队落下,连夺赛段冠军的卡文迪什,绿衫拥有者胡舒福德也都已经掉队。

  距离终点25公里处,大部队有车手冲了出来,5人领骑的格局发生改变,皮内乌和霍恩多2个人冲在最前边,身后50秒有一个9人小组,1分50秒是3人小组,身后2分55秒是大部队。皮内乌在第二个二级爬坡点再夺第一,此时他已经有体力透支的迹象,而队友沙瓦内尔趁机超越骑行在了最前方。距离终点7公里皮内乌被大部队吞没。

  最后一个爬坡点沙瓦内尔获得头名,在距离终点4公里处领先大部队50秒,沙瓦内尔后劲十足,根本不给大部队赶超的机会,最终一骑绝尘以4小时22分52秒获得了本赛段比赛的冠军!卫冕冠军康塔多以1分47秒的差距获得第13,环法车神同样是落后1分47秒,排名第16。

  在总排名方面,沙瓦内尔凭借今天的出色发挥以33小时01分23秒抢到了黄色领骑衫。康塔多以2分26秒的差距排名蹿升到第六,阿姆斯特朗以3分16秒的差距排名从18升到了14。胡舒福德以118分继续保有冲刺绿衫,皮内乌凭借今天的疯狂表现以44分牢牢握住了斑点衫,并且毫无争议的赢得敢斗奖。卢森堡车手安迪-施莱克以33小时3分18秒在总排名位列第四,从而抢到了新人白衫。康塔多领衔的阿斯塔纳车队以99小时12分43秒抢到了车队第一宝座。

  明天的比赛将从莱鲁斯出发至阿沃里亚兹结束,这一山地赛段全长189公里。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