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五赛段卡文迪什夺冠 黄衫未易主朗哥18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07: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卡文迪什冲刺瞬间

  北京时间7月8日晚,2010年环法大赛结束了第五赛段埃佩尔奈到蒙塔日的比赛,美国HTC-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车手卡文迪什以4小时30分50秒获得赛段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赢得的第11个环法赛段冠军。而总成绩方面,坎塞拉拉以22小时59分45秒仍保有黄衫,康塔多第九,阿姆斯特朗第18。

    [自行车]环法第五赛段卡文迪什终夺冠

  第五赛段是平地赛段,全长187.5公里,两个四级爬坡点设置在18.5公里和36.5公里处,三个冲刺点设在27.5公里、126.5公里和169.5公里处。总体来说,本赛段路况不错,但临近蒙塔日附近有一段窄路,并且在一段小山坡前有急弯,这对车手们来说算是个不小的考验。比赛前爆出三个新闻,一是卫冕冠军康塔多赠送死敌阿姆斯特朗礼物,二是媒体爆料黄衫拥有着坎塞拉拉作弊使用电动自行车比赛,三是包括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在内的六名车手上个赛段由于没有在康布雷签到因此被罚款100瑞士法郎。

  当地时间中午12点53分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需要顶着33摄氏度的高温和烈日骑行,昨天比赛中摔伤右手肘的泰克苏鲁卡被迫退赛,这意味着一共有188名选手参与本赛段角逐。比赛伊始三名选手形成领骑集团,科菲迪斯车队的埃尔法雷斯率先冲过第一个爬坡点,西班牙法国储蓄银行车队的古铁雷斯在第一个冲刺点抢了头彩,快步车队的范德瓦勒在第二个爬坡点拿到了第一,这三名领骑选手此时已经甩开大部队6分50秒。

  比赛进行到60公里处,气温上升到35摄氏度,三人小分队领先大部队4分45秒,闷热的天气里选手们速度普遍不快,时速不到40公里。大部队在奥格拉迪和西夫佐夫引领下开始缩小与三人领骑小组的差距,不过即便是平地赛段也有意外发生,格拉布什不幸遭遇爆胎,而卡文迪什则在中途换了鞋子。

  比赛行进到110公里大部队离开3人还有3分30秒差距,在126.5公里的冲刺点埃尔法雷斯拿到第一,此时大部队距离三人只差2分20秒。比赛尾声气温更加酷热,达到了36.5摄氏度,第三个冲刺点古铁雷斯抢到第一,不过他已经汗流浃背,就像刚刚洗过桑拿一样。在距离终点20公里处,大部队较三人只差1分15秒。

  距离终点还剩10公里,大部队较三人只差40秒;领骑的古铁雷斯拼命加速,而另两个领骑选手在距终点5500米被大部队吞没,在终点前4000米古铁雷斯也被大部队撵上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蓝波车队和HTC-哥伦比亚车队展开激烈的抢位,以冲刺能力强闻名的卡文迪什证明了自身的实力,他甩开米拉姆车队的西奥莱克、天空车队哈根如闪电一般第一个冲向终点,夺得赛段冠军。

  由于本赛段难度不大,一共有148名选手同时冲过终点,卡文迪什以4小时30分50秒夺冠,胡舒福德获得第5,佩塔奇第8,康塔德第19,阿姆斯特朗第30,坎塞拉拉第32,他们的成绩都是一样的。在总成绩方面,坎塞拉拉以22小时59分45秒保有黄衫,康塔多1分40秒的差距排在第九,阿姆斯特朗2分30秒的差距排在第18。

  胡舒福德拥有102个积分享有冲刺绿衫,佩塔奇88分紧追不舍,卡文迪什在本赛段拿到50分后也大有后来居上的架势;法国的皮纳乌仍拥有爬坡圆点衫;总成绩高居第二的英国小将托马斯继续保有新人白衫;敢斗奖则属于古铁雷斯。丹麦盛宝银行车队以69小时3分10秒列车队首位。

  明天的比赛将从蒙塔日出发至格尼翁结束,这一平地赛段全长227.5公里。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