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基本锁定年终第一 费德勒倒在纪录门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07: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7月4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7-5和6-4完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捷克名将伯蒂奇,继08年之后再次实现了法网和温网的背靠背夺冠,同时这也是他的第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夺冠之后,纳达尔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更重要的是,以他目前的状态看来,他很有可能将会终结费德勒在世界排名总周数上超越桑普拉斯晋升历史第一人的机会。

  由于去年因伤没有参赛,纳达尔夺冠之后稳稳将2000个冠军积分收入囊中,最新一期的ATP世界排名之上,他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3000多分,由于去年复出之后战绩一直不太出色,纳达尔在今年剩下的比赛中保分压力很小,现在的他基本锁定了年终第一。

  2008年,连续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上稳坐了237周的费德勒由于战绩不佳被纳达尔成功篡位。不过到了2009年,费德勒强势复苏,纳达尔却陷入了伤病的困扰,最终费德勒成功在温网夺冠之后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然后不到一年,形势再次发生了大逆转。不久之前的法网,费德勒在1/4决赛中不敌老冤家索德林,不仅连续23打进大满贯四强的历史纪录戛然而止,同时也遗憾的错失了追平桑普拉斯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历史纪录,世界排名第一的总周数不得不停留在了285这个刺眼的数字。由于在温网八强战中出局,卫冕冠军费德勒损失了大把的积分,同时还被杀进四强的小德挤到了第三,八年来首次丢出世界前二。纳达尔夺冠之后,费德勒已经落后3000多分。下半年的比赛,费德勒保分压力同样不小,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和美网亚军对于瑞士人来说难度都不小。而纳达尔则相对轻松许多,而且从两人现在的状态看来,费德勒能够保持差距不被再拉大就已经相当不错了。

  长远来看,现在的纳达尔正值当打之年,而今年澳网之后费德勒的表现就持续低迷。已经16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在手的费德勒似乎没有了前进的动力,以往超级稳定的大满贯也在今年出现裂缝。当然,我们不能完全否认费天王还有重新夺回No.1的可能,毕竟他在去年就已经成功上演了一次王者归来。但实事求是的讲,费德勒现在的境况和低迷的08年还是有所不同,已经功成名就,同时逐渐步入职业生涯晚期的他想要重回巅峰基本上很难实现了,再次超越纳达尔也几乎已经成为不可能的事情了,瑞士人只能祈祷纳达尔再次遭遇严重的伤病。如果纳达尔能够保持健康的话,费德勒和桑普拉斯的差距恐怕将永远的定格在一周的时间,留给费德勒的也将是永远的遗憾。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