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直落两盘横扫兹娃 第四次捧起温网桂冠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23: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小威捧杯显淑女一面 [点击欣赏组图]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女单决赛如期上演,结果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第四次举起温网冠军奖杯。在姐姐大威逐渐老去之时,小威成功接过了“草地女皇“的接力棒。

  小威此前已经三夺温网冠军,本次温网的状态也是相当惊人,之前六场比赛一盘未失。1/4决赛两盘击败中国金花李娜,半决赛中成功将最大黑马、捷克小将科维托娃阻挡在决赛门外。而兹沃娜列娃则是在接连击败了两位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克里斯特尔斯和保加利亚大黑马皮隆科娃之后,职业生涯首次杀进了大满贯的决赛。两人之前共交手过六次,小威5胜1负占尽优势,兹沃娜列娃唯一取胜的那一次还是在遥远的2006年的辛辛那提公开赛。

  首盘比赛一开始,小威轻松送出love game保发。第2局,兹娃一度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同样保发成功。第3局,小威在浪费了一个局点之后用一记ACE成功保住发球局。第6局,兹沃娜列娃回球出界给了小威首个破发点,不过小威并没能把握。前六局双方各自保发之后战成3-3平。关键的第8局,手握局点的兹沃娜列娃发出双误让小威追平比分,结果被小威抓住机会依靠一个跑动中的正手穿越球成功破掉了发球局,头号种子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虽然兹沃娜列娃一度顽强的挽救了两个盘点,但最终小威还是成功保发之后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小威延续了首盘的火热手感,首局比赛就成功兑现了破发点,惨遭破发的兹娃将球狠狠砸在了地上以发泄自己的不满。随后小威顺利保发,2-0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1。第5局,虽然兹沃娜列娃一度顽强的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命运。随后小威顺利保发之后5-1领先。兹沃娜列娃成功保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之后,小威送出love game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2赢得第二盘的胜利,总比分2-0横扫兹沃娜列娃,成功卫冕的同时第四次举起温网冠军奖杯。

 

相关链接:

纳达尔胜穆雷四进温网决赛 伯蒂奇继续神奇之旅
[温网]伯蒂奇力克小德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
[温网]纳达尔横扫穆雷 小贝观战难掩失望
[视频][温网]一盘不失 小威“威”力不减
[网球]一盘不失 小威胜捷克黑马挺进温网决赛
[视频]台湾卢彦勋温网闯入八强 球迷家人为他助威
[温网]大小威双打爆冷遭逆转 不败纪录作古
[温网]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顺利挺进四强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