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夺冠路:两经五盘苦战 连克索德林穆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07: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7-5和6-4击败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捷克人伯蒂奇,获得自己第二个温网男单冠军,这同时也是他第八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以下是纳达尔本次温网的夺冠过程。

  第一轮:纳达尔3比0锦织圭(日本)

  纳达尔去年因伤没有参加温网的比赛,时隔一年来到温布尔顿的草地,纳达尔的状态还是保持得不错,首轮比赛面对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2、6-4和6-4击败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纳达尔3比2哈塞(荷兰)

  第二轮面对名不见经传的荷兰选手哈塞,纳达尔却意外遭遇苦战,前三盘比赛结束之后他甚至以1比2落后,不过随后纳达尔还是及时找回了手感,以6-0和6-3连追两盘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成功挺进第三轮。

  第三轮:纳达尔3比2佩泽斯齐纳尔(德国)

  第三轮比赛纳达尔的状态依然没有调整到最佳,面对德国人佩泽斯齐纳尔,纳达尔开局后再次遭遇顽强阻击,和第二轮比赛一样,他在前三盘比赛中丢掉了两盘,不过随后他还是凭借顽强的毅力连扳两盘,最终以6-4、4-6、6-7(5)、6-2和6-3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十六强。

  第四轮:纳达尔3比0马休(法国)

  第四轮纳达尔终于重回高速轨道,面对法国人马休,纳达尔火力全开,三盘比赛加起来他一共只丢掉了八局,最终以6-4、6-2和6-2击败对手,轻松挺进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纳达尔3比1索德林(瑞典)

  八强战中纳达尔遇到了自己的老对手索德林,这也是两人继上月的法网决赛之后再次遭遇,纳达尔没有重演去年法网第四轮被对手爆冷的悲剧,最终他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盘,从而以3-6、6-3、7-6(4)和6-1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纳达尔3比0穆雷(英国)

  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是英国本土宠儿穆雷,在观众一边倒的支持中,纳达尔打出了本次温网开始以来的最佳水平,他在挽救盘点的情况下直落三盘以6-4、7-6(6)和6-4击败对手,送给英国选手在温网半决赛中的十连败,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纳达尔3比0伯蒂奇(捷克)

  决赛中面临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捷克人伯蒂奇,纳达尔再次表现出来自己全方位的优势,全场比赛他没有让对手完成一次破发,最终仅仅用了2个小时12分钟就直落三盘击败对手,获得了自己第二个温网男单冠军奖杯。这同时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八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