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昔日选秀获肥约 灰熊8160万顶薪锁定盖伊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0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根据美国雅虎体育报道,孟菲斯灰熊在今天给球队中的年轻球星鲁迪-盖伊开出了一份超出预期的报价合同,这是一份为期五年总价值为8160万美元的顶薪合约。而对于盖伊而言,他根本没经过什么考虑就接受了这样的合同,轰轰烈烈的自由球员市场的价位,似乎也因为这一签约协议的达成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虽然在美国时间7月8日NBA才会正式批准球员和球队进行签约,但是自从7月1日以后的口头协议实际上已经等同于球员同球队达成协议的标志,任何一方的反悔都会对其名誉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对于盖伊而言,他根本没有任何拒绝灰熊开出的顶薪合同的理由,因为自由球员市场上很难再有其他球队给盖伊开出如此高额的合同,而他在灰熊续约也能够实现个人收入的最大利益化。

  “我们彼此之间已经达成了口头协议。”盖伊的经纪人基弗-奥斯汀接受采访时表示。

  现年23岁身高203公分的盖伊是在2006年选秀大会于首轮第八顺位被休斯敦火箭选中,但随即交易到灰熊的。这位在NBA征战了四个赛季的年轻球员职业生涯总共出战了318场常规赛,场均出战35.3分钟拿下17.4分5.5个篮板和1.3次抢断。在本赛季盖伊出战80场常规赛,场均上场39.7分钟,拿下19.6分5.9个篮板和1.5次抢断,各项主要数据虽然进步幅度并不明显,但是由于灰熊整体战绩提升,因此盖伊得到的关注度和评价也相对增加。作为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里最优秀的锋卫线摇摆人之一,盖伊也受到不少球队的青睐,新泽西篮网,纽约尼克斯和明尼苏达森林狼皆在其列。不过在灰熊开出顶薪合同之后,这位年轻球星也将继续留在灰熊,在球队扮演重要角色。

  盖伊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前的估价并不算很高,很多媒体认为他只能拿到1000万到1200万美元的年薪,几乎没有任何人认为盖伊可以得到顶薪合同,然而结果却令所有人都大出意料。灰熊的总经理约翰-华莱士因为将保罗-加索尔几乎白送给洛杉矶湖人而臭名昭著,他这次顶薪签约盖伊的行为也同样令人大吃一惊。不管如何,这都是现在看来并不被很看好的签约,也可能导致自由球员市场的价位水涨船高。

 

责编:王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