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费德勒爆冷无缘四强 大小威不败纪录作古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07: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全部结束。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费德勒苦战四盘不敌捷克名将伯蒂奇,八年来首次无缘温网四强;纳达尔则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盘逆转击败了老冤家索德林;小德直落三盘击败中华台北黑马卢彦勋;穆雷逆转战胜特松加,让英国人圆梦大满贯冠军的希望得以延续。中国金花晏紫和搭档在混双第三轮中惨遭淘汰,无缘八强。

  男单:

  费德勒(1) 1-3 伯蒂奇(12)

     [温网]惨遭淘汰 费德勒创8年来温网最差战绩

  赛会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第四盘挽救一个赛点之后依然以4-6、6-3、1-6和4-6不敌捷克天才伯蒂奇,遗憾无缘四强,近八年来首次无缘温网决赛,同时他也将七年以来首次跌出世界前二。从他澳网之后一连串低迷的表现看来,现在的费德勒无疑比08年遭遇的危机更大,费氏王朝真正面临到了崩塌的危险。

  纳达尔(2) 3-1 索德林(6)

    [温网]纳达尔逆转再胜死敌 击退索德林晋级四强

  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上演了大逆转,最终连扳三盘之后以3-6、6-3、7-6(4)和6-1击败老冤家索德林,昂首挺进四强。比赛伊始,纳达尔甚至面临惨遭鸭蛋羞辱的危险,但他并不轻言放弃,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然完成了一次破发,最终连扳三盘的表演彰显了自己的冠军气质。而脆弱的索德林被对手反超之后迅速崩盘,最终只能再次饮恨。

  小德(3) 3-0 卢彦勋(中华台北)

    [温网]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顺利挺进四强

  中华台北黑马卢彦勋今天终于终止了自己的神奇之旅,他在今天的比赛中连丢三盘,以3-6、2-6和2-6不敌赛会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无缘温网半决赛。而德约科维奇继2007年后再次闯入四强。今天的四场比赛中,小德可谓是最轻松的一个。

  穆雷(4) 3-1 特松加(10)

    [温网]穆雷四盘胜特松加 四强对决纳达尔

  截止到1/4决赛之前,赛会4号种子、本土宠儿穆雷可谓是状态最好的男单选手,四场比赛一盘未失。今天的比赛中,他终于在本届温网首次丢掉一盘,但最终在全场观众的助威中,连扳三盘实现逆转,以6(5)-7,7-6(5),6-2和6-2总比分3-1击败特松加,连续第二年进入温网男单半决赛,同时也让英国人圆梦大满贯桂冠的希望得以延续。

  中国金花:

  赛会8号种子、中国金花晏紫和波兰选手费斯坦伯格的跨国组合连丢两盘以两个4-6不敌9号种子、捷克组合德罗西和贝内索娃,止步第三轮,无缘八强。

  女双:

    [温网]大小威双打爆冷遭逆转 不败纪录作古

    女双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迎战俄罗斯组合维斯尼娜/兹沃娜列娃,结果她们在6-3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以3-6/4-6连扳两盘,结束了本赛季季19连胜神话的同时无缘卫冕女双桂冠。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