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连丢两盘遭NO.82爆冷 温网五冠王止步8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05: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上,温网展开了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赛会五届冠军大威廉姆斯惨遭爆冷,她被世界排名仅有82位的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以6-2和6-3击败,爆出了本届温网女单赛场的最大冷门,而威氏家族连续三年会师温网女单决赛的梦想就此落空。

  事实上,皮隆科娃也算是大威的一位克星,双方在历史上仅有2次相遇,1胜1负,上一次交锋要追溯到2006年澳网的首轮,皮隆科娃是以2-6,6-0和9-7将大威淘汰出局而名声大噪。不过今天大威还是愈寻找一个复仇的机会,毕竟大威已经八次进入到温网女单决赛,而皮隆科娃在五年的大满贯旅程中,最佳战绩仅仅是晋级第二轮。不过赛前各界对大威的状态还是稍微有些怀疑。

  果真,皮隆科娃在首盘一上来就和大威拼得很凶。尤其发球甚至要略好于大威廉姆斯。双方在前五局都相互保发,比分焦灼来到3-2。第六局,皮隆科娃在大威的发球局抓住第一次破发机会,全场第一次破发成功,随后保发之后将比分扩大到5-2。而大威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虽然一度挽回了三个盘点,但还是没能抵挡住压力,皮隆科娃抓住第四个盘点机会,率先以6-2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大威状态稍微有点起色,在第三局就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大威的好状态也仅仅维持了一局,皮隆科娃迅速回破。随后比赛就全程进入了皮隆科娃的表演,保加利亚人在第六局再次破掉大威的发球局,比分已经扩大到了5-2。和首盘一样,大威再次陷入到一个非保不可的一局。逼入到绝境的大威在这局中还是跌跌撞撞的被皮隆科娃逼出了两个赛点,不过还是幸运逃过。5-3,皮隆科娃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后皮隆科娃没再给大威任何机会,很快拿到自己的第三个赛点并顺利拿下,6-3,皮隆科娃成为目前温网女单赛场上的最大一匹黑马。

  全场比赛皮隆科娃总共拿到大威13个破发点,成功破了四次,大威仅有区区3个并破掉一次。皮隆科娃全场仅有6个非受迫性失误,大威多达了29个,这也是全场比赛处于绝对被动的一个关键因素。皮隆科娃将在半决赛中静候克里斯特尔斯和兹沃娜列娃的胜者。

 

相关链接:

温网-李娜难敌小威11记ACE轰炸 无缘四强
胜利告慰父亲 卢彦勋闯进温网八强
[视频]中华台北选手温网爆冷晋级男单八强
[温网]纳达尔横扫对手 穆雷小德皆晋级
[温网]费德勒连胜三盘 强势挺进男单八强
[温网]克里斯特尔斯逆转击败海宁顺利晋级
[温网]发球强势 小威力克莎拉波娃晋级八强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